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是暖化惹的禍! 南北極生態 面臨大危機

2016/06/02 21:52 字級:
全是暖化惹的禍! 南北極生態 面臨大危機
現今人類面臨的最大危機,可說是「全球暖化」,特別對極地生態造成的傷害,北極熊就因為暖化影響,開始與領土相近的灰熊頻繁接觸,甚至出現雜交,生出灰北極熊,只是這樣一來,北極熊恐怕減少甚至絕種。而同屬極地的南極大陸,本來因為終年嚴寒,維持了數億年來獨特的生物系統,但科學家警告,南極變暖就會吸引像鯊魚這樣的肉食性生物,前往掠食,破壞南極原有生態。

冰山崩解、冰層消融,南北極的冰近年來在人類眼前漸漸消失,而全球暖化也正大幅改變極地動物的生存環境。
 
北極熊失去食物自相殘殺,科學家更觀察到北極熊與灰熊雜交生出灰北極熊,早在2006年,獵人就獵到一頭「灰北極熊」,灰北極熊有著和北極熊一樣的平板臉部,身軀雪白,但在眼周、背上和四肢灰北極熊卻長出灰熊般的棕毛,還有和灰熊一樣的拱背。

灰北極熊在美國阿拉斯加、加拿大西部越來越常見,顯示北極熊與灰熊雜交情況越來越頻繁。

科學家解釋原本棲息地各不相同的熊,已經因為暖化影響讓領土相近的北極熊、灰熊開始頻繁接觸、雜交,生出灰北極熊加上牠們本屬於演化史同分支,基因近,但卻將讓北極熊領土變小,灰熊領土更大,這樣下去北極熊恐怕減少甚至絕種,而暖化也讓南極生態面臨破壞。

南極大陸原本是企鵝和其它生物生活的地方,擁有獨特的生物系統,全因南極水域幾億年來嚴寒氣候所賜,免於肉食動物侵襲。

但是當小魚多海水又暖,就足以吸引鯊魚前往,所以科學家警告當暖化讓南極越來越熱,像鯊魚、肉食性蟹類等就會往南極前進,原本南極的企鵝、紐蟲等將成為被攻擊目標,影響南極海洋生態,也讓地球最後野生地因暖化面臨傷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