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生20秒進泡泡 「泡泡男孩」死前父母才觸摸他

2016/06/02 18:58 字級:
1984年2月,美國最知名的「泡泡男孩」大衛維特離世,讓人揪心!他出生就因為患有重度綜合免疫缺損症候群,得一輩子生活在隔離罩裡,大家都叫他泡泡男孩,因為怕感染他的父母不能觸摸他,NASA還為他特製太空衣讓他可以出外走走,這位全世界唯一的泡泡男孩,最後因為移殖骨髓失敗只活了十二年,而就在他臨死前,父母親才終於真正觸摸到他。

他是大衛維特,美國德州醫學中心最出名的病人,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位在泡泡裡,度過一生的泡泡男孩,無論到哪裡,他總是有個特製的隔絕罩罩著他。

因為生前免疫系統缺陷,出生後被診斷患了重度綜合免疫缺損症候群,醫生為了救他想出一個法子,唯一讓他存活的辦法就是不讓他在接觸外界細菌、病毒的環境下生活。

出生20秒就生活在泡泡裡,大衛維特早已習慣機器輸送養氣的噪音,父母要拿東西給他也得特別消毒,就連最親的媽媽都只能戴著消毒過的手套抱抱他。

不過越長越大,大衛維特開始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甚至常出現落寞神情,為此美國NASA還為他特製一件小型太空衣,讓他可以穿著出門。

剛穿上這件特製太空衣,大衛維特興奮的不得了,但沒多久他厭倦了這樣的生活,1983年,醫生決定用他姊姊的骨髓幫他做移植手術,沒想到手術後幾天大衛開始發燒、吐血,1984年2月他陷入休克,醫生乾脆拿掉他的泡泡,父母親也是首度觸摸他。

大衛和母親觸摸也是道別,幾小時後大衛離開人世,他只有12歲,他的離開讓父母親超痛心,卻也成為醫學重要參考,現在各地的重度綜合免疫缺損症候群患者治癒率高達九成,也不需要再生活在隔離罩內。

而美國最近有媒體再度報導大衛的故事,也喚醒大家對這個可愛男孩的記憶。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