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表最長隧道通車 瑞士到米蘭縮短1小時

2016/06/02 20:01 字級:
地表最長隧道通車 瑞士到米蘭縮短1小時
全球最長的隧道「聖哥達基線隧道」昨天正式開通,這段穿越阿爾卑斯山脈,全長57公里的隧道,最深的地方在山底2300公尺處,總共耗時了17年才打造完畢,預計12月正式營運,未來旅客從瑞士到米蘭的車程,可縮短1小時,不過這麼長又這麼深的隧道,該怎麼兼顧安全問題,請看我們的報導。

在熱鬧焰火的陪襯下,全球最長的火車隧道「聖哥達基線隧道」宣布開通。啟用儀式上,舞者向隧道工人致敬,還有俊男美女裸膚起舞,包括梅克爾在內的歐洲各國領袖,更是一個個像好奇寶寶迫不及待坐上首發列車,體驗這條世界造價最昂貴,耗資近4千億台幣的鐵路隧道。

聖哥達基線隧道的設計為兩條往來平行隧道,全長57公里,最深的地方在山底2300公尺處,旅客只要花僅僅17分鐘就能穿越山脈,從瑞士到米蘭車程因此縮短了一個小時,不但能促進貿易旅遊,更能減少空氣污染。

聖哥達隧道的建造捨棄傳統的炸山開鑿法,改採先進的鑽挖技術,用長410公尺的巨大潛盾機,一邊鑽山挖石,一邊填放建構隧道的水泥塊,17年來挖出2820萬噸岩石,可以堆出五座金字塔,期間多達2400名工人參與工程。

日以繼夜在高達攝氏46度的環境下工作,辛苦難以想像,不過那麼長又那麼深的隧道,該怎麼兼顧安全問題? 

舉凡火災、列車出軌甚至是恐怖攻擊,瑞士當局稱已經做好世界一流的應變措施,除了擁有多條聯外通道,隧道內每325公尺,就有一個避車坑連接另一條隧道,即時疏散乘客。

隧道預計今年12月正式啟用,將深刻融入歐洲人民的生活與經濟,瑞士政府也打算花15億瑞郎,翻新沿線火車站隨著隧道啟用,聯手搶攻觀光財。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