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不叫罕病!少女腰痛難耐 就醫竟有「4個腎」

2016/06/01 17:21 字級:
這不叫罕病!少女腰痛難耐 就醫竟有「4個腎」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截取自百度)

正常人一般只有2個腎,但一名17歲少女日前因為腰痛不止,懷疑自己有腎結石,因此趕緊到醫院檢查,診後竟發現患有一種「重覆腎畸形」的先天疾病,比平常人多了2個腎,共有4個!!醫生表示,約1500人中就有1人是多於或少於2個腎,但大多數的人不會知道自己患有這種疾病。對此,不少網友還笑說,「4個腎夠買2隻iPhone了!」

據《現代金報》報導,大陸一名17歲女高中生,一個月前開始腰痛,到醫院透過超音波檢查,竟發現身上共長了4個腎,且每邊腎臟就像「雙胞胎」一樣,緊緊疊在一起。泌尿外科醫生表示,該女學生會出現腰痛的現象,是因為左側的重複腎有嚴重積水的情況,然而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是,連接該腎的輸尿管狹小,若不及時治療,會帶來泌尿系統反覆感染,醫生替她做完腹腔鏡下輸尿管再植手術後,她腰痛的情況已漸漸好轉。

醫生指出,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之為「重覆腎畸形」,是泌尿系統常見的先天畸形,發病率約為1/1500,多長的腎則叫作「重覆腎」,重複腎往往與正常腎連在一起,不能強行切除,否則會影響正常腎臟,此外,多長出來的畸形腎無法滿足腎臟移植的需要。醫生表示,已經發現有「重複腎」的人,如果沒有出現反覆尿路感染、腰痛等症狀,其實不用特別去處理,這些人雖然比一般人多長了腎,但腎功能和一般人沒有太大差異。


(圖/截取自現代金報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罕病 腎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