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十年小便「卡卡」!原來膀胱藏1.5公斤巨石

2016/06/01 17:35 字級:
十年小便「卡卡」!原來膀胱藏1.5公斤巨石
●(圖/tuoitrenews.vn)

在越南有名男子飽受排尿之苦,但是他卻不肯到醫院就醫,結果一拖就是10年,直到他腹痛難耐,醫生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膀胱竟然有一顆長15公分、重1.5公斤的超大結石,非常驚人!

該名患者沒有公布全名,只知道縮寫為N.V.B.,他日前在越南的某間醫院做了手術,醫生才發現他膀胱內的結石已經非常巨大,才造成他排尿困難、腹痛難耐。

據了解,膀胱會結石大部分都發生在有攝護腺肥大的中老年男性,因為尿道阻塞導致排尿的時候較為困難,但女性則比較少見,除非曾有膀胱開刀的病史。另外,膀胱結石會產生小便出血或是排尿到一半突然「卡住」的狀況。而該越南患者就是因為拖延治療,導致膀胱結石越來越大,實在危險,所幸該患者目前已完全康復。

那要怎麼預防膀胱或是尿道結石?首先,要多喝開水,每天至少要3公升以上,才能夠幫助清除膀胱內的至殘留物。再來,運動也可以幫助尿管蠕動,減少沉澱結晶的產生。另外,盡量不要食用鹽分含量高的食物,不但會造成心臟的負擔,更會引發高血壓、損壞腎功能、增加尿鈣分泌造成尿路結石等狀況。最後,已患有結石困擾的病患,應該要定期到醫院做檢查,以及早發現並治療。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越南 膀胱 結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