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歧視?保守?人夫射殺接生醫師 只因「他是男的」

2016/05/30 20:15 字級:
歧視?保守?人夫射殺接生醫師 只因「他是男的」
●(圖/Gulf Daily News)

妻子生小孩本來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小生命的誕生,是需要夫妻細心照護將近一年的時間,之後還要靠醫師的幫助才能達成。但在沙烏地阿拉伯卻發生了一場荒唐的事件,一名醫師在幫忙接生完後,卻慘遭該妻子的丈夫開槍射殺,只因為負責接生的醫師「是男的」。

根據《泰晤士報》的報導指出,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Riyadh),約一個月前醫師薩本(Muhannad Al-Zabn)幫一名婦女接生,但他最近突然接到該婦女的丈夫來電,說要約他到醫院外面的花園見面,原以為只是要單純來道謝的薩本,卻慘遭該男開槍射殺,所幸薩本在院方急救後目前暫無大礙。

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該名男子,偵訊時他竟表示是因為幫他妻子接生的醫師是男性,而且自己的妻子還被看到裸體,身體也有部分接觸,因此心生不滿,才決定開槍射殺該名醫師,此話一出引發網友震驚並點出「這是性別歧視吧」、「醫師接生也要分性別嗎」、「太扯了,觀念倒退」。

據了解,該名人夫是一名非常保守的伊斯蘭教派,他們的教義極端保守,男女禁止親密接觸,需要嚴格隔離,可以一夫多妻,但女性只能有一位丈夫。而且女性外出除了要穿著遮住全身的衣服之外,連銀行開戶、找工作等也都必須經過丈夫同意。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醫師 接生 丈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