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遭美警胡椒噴霧襲臉 尖叫痛哭:我做了什麼

2020/06/16 1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男童遭美警胡椒噴霧襲臉 尖叫痛哭:我做了什麼

美國佛洛伊德事件引起的抗議、衝突越演越烈,近日又爆出一名非裔遭警槍殺,更加添了一把火。而就在氣氛如此緊張之時,西雅圖抗議現場爆出一名7歲男童,遭警方以胡椒噴霧直噴臉部,讓他當場發出痛苦哀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各地引發多起抗議、衝突,而日前男子艾弗里(Mando Avery)帶著一家人到西雅圖參加抗議、要求警察改革。而他們參與抗議不到1小時,艾佛理的7歲兒子就遭警方用胡椒噴霧攻擊。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怒火,各地抗議遊行、衝突不斷。(圖/東森新聞)

 

整個畫面都被路過的髮型師赫理哈(Evan Hreha)拍下,當時男童緊閉雙眼,抱著家人不斷哭嚎,對此周遭的民眾也上前安撫,並用水倒在男童身上,希望能減輕他的痛苦,但他仍不斷哭嚎,大叫住手。

 

▼男童遭警察胡椒噴霧直噴,痛苦哀號大哭。(圖/Evan Hreha@臉書)

 

據了解,如果眼睛不慎接觸催淚氣體,不但會使眼睛刺痛、不斷流淚、充血等,嚴重者可能造成眼角膜受損,影響視力,甚至失明;鼻子不慎吸入,會造成呼吸道傷害,可能出現打噴嚏、流鼻水,甚至誘發氣喘,有致命危險。而如果真的接觸倒了,需立即用大量清水清洗,若有生理食鹽水更好,清洗後要盡速就醫。

 

▼周遭民眾急忙拿水、牛奶幫男童沖洗。(圖/Evan Hreha@臉書)

 

此外據外媒報導,這名男童事後哭著詢問媽媽,自己做了什麼才會遭受攻擊,對此男童母親威廉絲(Shenelle Williams)表示,兒子的尖叫讓她感到椎心的痛苦,「我感覺像個失敗者。因為我覺得自己無法保護他,但當時我們沒有任何辦法可以預防這件事發生。」

 

 

▼憤怒民眾也痛批警方,為什麼對手無寸鐵的小朋友出手。(圖/Evan Hreha@臉書)

男童父親艾弗里受訪時,也認為是警方瞄準他的兒子,「我不知道你(警察)是不是想殺雞儆猴,或讓他害怕。你做到了。」但最讓他無法理解的是,現場警察和不遠處的急救人員完全沒有出手幫忙,「沒有任何一個被聘來保護人的人員選擇站出來、幫助這個孩子。我就是不明白,他們怎麼能視而不見。」

 

而上傳這段影片的髮型師赫理哈,也在一週後的回家路上遭到7名警方包圍逮捕,警方宣稱,赫理哈被指認曾以雷射光對準一名警員的眼睛,將他上銬後押進警局。赫理哈否認指控,且他整晚都在朋友的熱狗攤幫忙,分送熱狗給示威者,但申請保釋被拒,最後在警局被關了2天。

 

對此有網友懷疑,赫理哈是因為上傳男童遭攻擊影片,遭到警方報復。他的律師哈茲頓(Talitha Hazelton)表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警方逮捕赫理哈是合理的。赫理哈也認為,自己被捕是警方對於他拍攝影片並公開上傳的回應,也粉碎他對「警察總是保護及服務民眾」的認知。當地警方則表示,目前未接獲有關赫理哈被捕一案的投訴,但艾弗里的兒子受害案件正在調查中,會盡快說明最新進度。

 

●赫理哈文中誤將艾弗里兒子認成女孩,因此文中稱他為女孩。

影片解說

 

(封面圖/Evan Hreha@臉書)

 

【往下看更多】
幼女淚問:會對我開槍嗎?美警給大擁抱:我是來保護妳的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警 男童 胡椒噴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