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海大清理! 終極目標「消滅半個太平洋垃圾帶」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2019/11/02 16: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公海大清理! 終極目標「消滅半個太平洋垃圾帶」

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方便的生活,也給大自然帶來許多負面影響,海洋中漂流的塑膠垃圾就是其中之一,一名荷蘭的工程師,在公海上首次成功嘗試海洋吸塵器,主要目的是清理,面積等同於三個法國的太平洋大垃圾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什麼是太平洋大垃圾帶?每年約有60萬至80萬公噸的漁具,被丟棄或遺留在海上,另外,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從陸地流進海洋,這些垃圾透過洋流,匯集在夏威夷和加州之間的海域,而垃圾停留在海洋環流圈中,就形成了全世界海洋中最大片的塑膠垃圾堆。

 

▲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從陸地流進海洋。(圖/BBC)


而巨大的海洋清理系統,是一根長600米、深3公尺的浮桿,可收集約1.8噸的塑膠,最棒的是,它不會干擾到海洋生物。獨立運作的設計,讓它能隨著洋流運動,用來圍住並收集垃圾,利用降落傘控制漂流速度,並透過發射器與感應器,定期經由衛星回報狀況,幾個月後派遣拖網漁船打撈收集到的垃圾,下方附有一個能截獲微塑料的濾網,讓體積較小的垃圾也能一網打盡,團隊計畫升級此設備尺寸,使其規模更加強大、耐用,讓收垃圾的週期拉長到一年、甚至更久。

 

▲海洋清理系統附有能截獲微塑料的濾網,讓體積較小的垃圾也能一網打盡。(圖/BBC)

 

收集到的塑膠垃圾,預計在今年12月運往岸上處理,清理計畫指出,從海洋中收集到的塑膠製品,可能會有不錯的市場,用來支付清理作業的成本,而最終目標,則是清除掉半個太平洋垃圾帶。

 

 

 

(封面圖/BBC)

 

【往下看更多】
尼日利亞19歲少年的魔術 你能看出任何破綻?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