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離奇?!亞馬遜叢林內出現10噸重鯨屍

2019/02/26 16:15 字級:
讀稿
離奇?!亞馬遜叢林內出現10噸重鯨屍

巴西亞馬遜叢林內,被人發現居然出現一頭長約11公尺、重達10噸的座頭鯨屍體,由於鯨魚的陳屍地點離海邊有15公尺遠,讓生物學家覺得不可思議,推測這頭鯨魚可能是在海裡死亡後,被大浪跟潮汐推到內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巴西亞馬遜叢林內,被人發現居然出現一頭長約11公尺、重達10噸的座頭鯨屍體。(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生物學家往叢林深處走,竟然在樹叢間看見一隻座頭鯨的屍體。這隻座頭鯨的陳屍地點,在巴西北部亞馬遜河,馬拉若島的灌木群中,距離海邊有15公尺遠,巴西官員說一開始沒人發現這裡有鯨屍,是看到禿鷹在屍體上方盤旋,才發現鯨魚隱藏在離海邊這麼遠的叢林裡。

 

▼鯨魚陳屍在離海邊15公尺遠的陸地。(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生物學家也很困惑,鯨魚怎麼會陳屍在離海邊這麼遠的陸地上,而且年初也不是座頭鯨會出現在巴西的季節,他們依據座頭鯨的外觀認為,這隻長約11公尺、重約10噸的座頭鯨,大約一歲左右,很可能在遷徒途中與媽媽走失了,由於牠的身上沒有明顯傷痕,生物學家猜測鯨魚可能是因為吞下海洋垃圾,在海中死亡擱淺後,不斷被潮汐、巨浪往內陸推進才會出現在樹林裡。


▼猜測鯨魚可能是因為吞下海洋垃圾,在海中死亡擱淺後,不斷被潮汐、巨浪往內陸推進才會出現在樹林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封面圖/《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海洋垃圾問題嚴重! 馬尼拉海邊驚見「垃圾浪」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