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襲歐洲冷死人 北極溫度卻高達2℃

2018/02/28 12:15 東森新聞 字級:
寒流襲歐洲冷死人 北極溫度卻高達2℃
歐洲最近遭遇「超強極地寒流」侵襲,義大利羅馬睽違六年罕見下雪,沒想到,緯度更高的北極圈,竟然出現「攝氏兩度」比歐洲還要暖的氣溫;而根據科學家分析今年光是2月北極就有9天曾出現高於冰點的溫度,氣候暖化威脅似乎在極地拉起警報。
 
瘦到皮包骨的北極熊虛弱撐起身體的這幕曾經震驚世界,氣候越來越溫暖,讓冰山崩解、冰層消融,氣候暖化首先在極地拉響警報,根據美國全球預測系統模型顯示,北極的溫度就在今年2月25日可能達到了攝氏2度,雖然並非直接測量的數據,但科學家分析證實光是在今年2月北極就有9天出現過高於冰點的氣溫,比起過去平均上升至少20度,全球氣候異常,最近還大大威脅歐洲大陸,受到俄羅斯西伯利亞寒潮影響,整個歐洲陷入冰雪風暴,義大利那不勒斯民眾聚集戶外打起雪仗,因為義大利各地幾乎都已被白雪覆蓋,而羅馬地區更是睽違六年再度降下白雪,包括許願池和羅馬競技場等不少知名地標都出現難得雪景。
 
而極地寒流到底有多冷?從結冰的噴水池和雕像就能窺知一二,不只是羅馬政府宣布學校暫時停課,整個歐洲也被寒流搞得一團亂,還傳出不少死傷。英國部份地區不只下雪還有強風,造成鐵路交通一度中斷,當地媒體就用「來自東方的怪獸」形容這波寒流,最低溫預計還會降到零下15度,英國氣象局也表示這個星期很有可能是英國多年以來最冷的時期。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