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待用麵館傳收攤!一起了解待用制度

鄭寧 2017/12/27 09:05 鄭寧 字級:
屏東待用麵館傳收攤!一起了解待用制度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屏東市里長林群雄與親友去年才開設的待用麵館傳出關門消息,綜合媒體報導,該麵店並非為了賺錢而是希望傳遞愛心,因此若有弱勢人士需食用,則不收取費用,只是沒想到這樣的善意卻被少數民眾濫用,林群雄坦言有人不僅天天來吃甚至還打包回家,加上內部管理不善才做出關門決定。

 

什麼是待用制度?

 

待用制度的概念源自於義大利的一間咖啡店,民眾會先在咖啡店預付款項,讓無法付款購買咖啡的人也能免費享用咖啡。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而隨著待用風潮興起,台灣也出現許多間提供待用服務的店家,不僅是待用麵包、待用快餐等餐點類,連一些理髮店家也加入了待用的行列。

 

然而,待用制度不僅可能會被少數民眾濫用,也會發生因擔心他人眼光而不敢開口領取待用餐點的情況,且由於待用制度沒有監督機制,不少人也擔心自己的愛心並沒有真正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雖然這是場關於信任的考驗,但待用制度的本意是傳遞溫暖,許多支持者希望透過這樣的制度除了能幫助到別人以外,同時也能重建陌生人之間的信任。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