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年吃掉近2萬碗 愛心待用麵!這家麵店黯淡關門

2017/12/26 10:31 字級:
一年吃掉近2萬碗 愛心待用麵!這家麵店黯淡關門
▲(圖/翻設自「春風滿麵」臉書)

好心做愛心卻被濫用,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位在屏東市的一家「春風滿麵」的麵店,開幕時間不過一年就收店,關門原因卻讓人感到心寒,原本用來幫助需要的人的「待用麵」在民眾濫用愛心的情況下,有人不僅天天到店裡報到,種種情況,讓發起人決定在這個月將麵店收起來。

▼屏東「春風滿麵」,提供弱勢朋友免費吃麵(圖/翻設自「春風滿麵」臉書)


根據《屏東新聞 PT News》報導,麵店執行長林羣雄表示,當初開愛心麵店的起因,是因為和朋友在夜市吃飯時發現有窮困人家在夜市乞討討溫飽,因此邀請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募集200多萬元而開設這家愛心麵店,並啟用「待用麵」,凡是家中有困難的人,不限制「低收」或是「急難救助」者,都可以到店內外帶午餐或晚餐。
但時間不過一年,現在愛心麵店決定關門,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麵店這一年就被吃掉近2萬碗、約100萬元的待用麵,《蘋果》報導,因為有人天天上門吃麵,甚至還要求打包回去給家人吃,如果店家有意見,還會當場吵了起來。而林羣雄也說,因為民眾濫用、內部管理不善,決定關門。

▼屏東「春風滿麵」去年底才開店,今年就關門(圖/翻設自「春風滿麵」臉書)


▼屏東「春風滿麵」去年底才開店,今年就關門(圖/翻設自「春風滿麵」臉書)


而這也引起網友在臉書社團「屏東人屏東市」中的討論,「這家麵好吃,真的可惜了」、「人性~貪」、「無語話蒼天!」、「誇張」、「任何事都不得不考慮人性」、「可見台灣貪心的人實在太多了。養成好吃懶做」、「愛心就是被貪心傷害了」、「所以大家才會~日漸冷漠」,也有人認為應該要「調整經營策略,設立一些規定,社會上還是有一些人,真的非常需要協助,但是貪小便宜的人也是很多,無奈」。

但也有住在麵店附近的人跳出來表示「我家就在他們的對面,他們的生意從開幕後一個月開始就一落千丈,每況愈下,未倒閉之前很久就沒有待用麵了,很確定,會倒閉有很多原因,要檢討內部經營缺失,而不要怪罪待用麵的好意」,也有人提出疑問「待用是有人先預支才有名額,怎麼會說被吃倒」、「這家我經過的時候都沒人啊,倒了也不意外」、「他們家的麵每天味道都不一樣」。

▼網友對愛心麵店關門,提出不同意見(圖/翻設自「屏東人屏東市」臉書)


▼網友對愛心麵店關門,提出不同意見(圖/翻設自「屏東人屏東市」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