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琉璃吊橋開放前 居民先舉牌抗議

2015/12/26 14:19 字級:
屏東三地門鄉的琉璃吊橋,今天下午開放,有大批民眾上午就到場,搶先體驗。但當地居民卻非常不滿,認為管制口在三地門鄉和霧台鄉路上,讓居民覺得相當不方便,另外通行證的規定,也讓居民認為不合裡,舉牌到現場抗議。

屏東三地門的琉璃吊橋遠拍過去相當漂亮,站上面當地美景一覽無遺,剛蓋好就吸引外界目光,民眾搶先體驗,每個都很興奮。外界好評讓屏東縣府充滿信心,26號下午,琉璃吊橋就要正式開放,但上午卻有點小插曲,當地部落約40名北葉村的村名,到現場抗議。

高舉牌子,居民把不滿化為行動,因為吊橋開放兩端入口進行管制,當地居民沒辦法自由出入,得申請通行證才能過去。當地居民:「光是通行證這一塊,大家就非常不舒服,我為什麼要拿通行證,我們是在地人耶。」但初步規劃,一戶家庭只能拿到一張通行證,只夠給一輛車,讓住戶覺得相當不便。當地居民:「我們為什麼要被觀光?橋跟原住民也沒關係啊,對我們來講那只是一個裝飾品而已。」

直批有觀光對部落也未必有幫助,當地居民還認為,縣府對當地部落缺乏關注。當地居民:「說觀光等於商機,商機在哪裡,沒有,部落的商機,是要改成傷心的傷。」雖然縣府是看好觀光商機才蓋橋,也憂心當地交通太亂才管制,但沒有顧及當地居民心情,開幕典禮還沒開始,先被居民砲轟 。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