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罵「媽寶」無罪?法院:和孝順一線之隔

2015/12/26 14:25 字級:
去年9月,宜蘭有一名陳姓婦人,用揶揄的口氣,罵郭姓男子媽寶,男子憤而提告,宜蘭地方法院認為媽寶和孝順僅一線之隔,因此判陳姓婦人無罪,檢方則認為媽寶兩字,通常是被視為貶損用語,而且也有不少起訴、判刑的案例,現在地院判無罪,可能成為全國首例,檢方不服已經提起上訴。

拿出自己蒐證的畫面,陳姓婦人這一段揶揄的口氣,讓郭姓男子聽了非常的不開心,覺得受到公然侮辱。遭罵郭姓男子:「她如果第一次叫媽寶,我不會馬上拿出來錄影,反應不過來,是因為太多次了,所以我手機拿出來錄。」被這樣酸,郭姓男子好氣憤,因此一狀告上法院,他認為媽寶的社會評價,是非常丟臉、輕蔑的用語,被罵媽寶,讓他感到很屈辱,但到了宜蘭地方法院,認為這兩個字不足以貶損名譽,而且判決書還提及媽寶和孝順僅僅只有一線之隔,因此判陳姓婦人無罪。

陳姓婦人大罵郭姓男子媽寶,法官認為這不構成過度侮辱,因此判無罪,郭姓男子覺得自己的名譽受損,決定捍衛尊嚴,力爭到底。檢方認為,媽寶通常是貶損用語,先前也有許多起訴和判刑的案例,這次陳姓婦人被判無罪,可能成了全國首例,因此檢方不服,提出上訴。民眾:「媽寶好像是在講自己,都這麼大了,還要一直靠媽媽,不堪一擊吧,感覺被瞧不起,貶低的意味。」多數民眾覺得其實媽寶這兩個字,讓他們聽了不太舒服,而其實郭姓男子和陳姓婦人,兩人是鄰居,怎麼會鬧上法院。

原來是因為陳姓婦人在住處前方設置圍牆,不過留下的空隙,只能讓行人和機車通過,因此兩人鬧得不愉快。遭罵郭姓男子:「監視器之前是對準我家的,然後後來我們就掛一個黑網把它擋住,她自己都用圍牆把路堵起來。」只是陳姓婦人用媽寶兩字來開玩笑,也讓自己吃上官司。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