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被砍7天假 勞團突襲勞動部噴漆抗議

2015/12/15 19:22 字級:
不滿明年周休二日新制,砍掉勞工7天假!勞團今天突襲勞動部抗議,現場跟警方也一度爆發嚴重衝突,並質疑勞動部變項吃掉勞工的特休假期,懷疑圖利資方,更批評勞動部黑箱作業,勞動部回應,對這樣的行動感到非常遺憾。

高舉布條,勞團突襲勞動部,抗議國定假日縮減根本黑箱作業。勞團代表陳先生:「勞工團體都希望,就這議題協商表達意見,但是勞動部完全沒回應。」

紅色塗鴉噴漆,大大印在勞動部門口,雙方爆發嚴重衝突。勞團不滿毎周工時雖然縮減到40小時,但國定假日一口氣砍七天,吃掉勞工特休,資方變相獲利800億元,更成為血汗勞動幫兇。勞團代表陳先生:「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出勞動部,提出具體證明告訴勞工,開過的三四十場協調會是跟誰開。」

勞團更質問修法後,聲稱勞工國定假日比照公務員辦理,但公家機關病假、婚假等福利,全都不同調差很大。勞團代表盧其宏:「自己知道勞動部怎麼呼攏工人,所以別想走後門。」勞動部回應,非常遺憾,相信大家會有公評,但台灣工時原本高居全球第四高,如今假期間接縮減,上班族恐怕難滿意。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勞團 勞工 勞動部 抗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