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刺死鐵路警李承翰 嫌判無罪!警政署回應了

2020/04/30 11: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刺死鐵路警李承翰 嫌判無罪!警政署回應了

英勇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去(2019)年7月在台鐵列車上為保護乘客安全,遭鄭姓乘客持刀捅腹,不幸因公殉職。今(30)日判決結果出爐,鄭姓嫌犯因「思覺失調」逃死,合議庭宣判50萬交保,仍可上訴。對此,警政署做出回應。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25歲員警李承翰去年7月3日晚間,前往台鐵自強號列車,處理逃票糾紛時,不料,鄭姓乘客突然拿出尖刀,朝他的腹部猛刺,導致當場鮮血直流、臟器外露。負傷的李承翰因擔心乘客受到傷害,忍痛拚命壓制鄭男,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事後,鄭男被依妨害公務員致死及殺人罪嫌起訴,並因犯行重大造成社會恐慌,且恐有逃亡之虞,遭收押未禁見。

 

▼鐵路警李承翰被刺死案今天宣判,鄭姓被告無罪、強制就醫5年。(圖/東森新聞)

 

李承翰從警專31期畢業,和同屆的同學感情相當好,雖然各自分發到不同的派出所,不過他們每個月都會相聚,還訂製了相同的「兄弟」T恤,其中7名同學,特別穿著這件「兄弟T」,當時還帶著蛋糕到李承翰的靈堂前,要為來不及過生日的李承翰「慶生」,同學們強忍悲傷,想要對李承翰說:「大家都從不同地方來、都到齊了」。

同學代表也在靈堂致詞:「承翰你是多麼的勇敢,到最後一刻仍心繫著旅客,我們以你為榮,承翰你是我們的驕傲,你的精神永遠都與我們同在」

 

▼李承翰的同袍身穿「兄弟T」到靈堂。(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鐵路警李承翰被刺死案今天宣判,鄭姓被告無罪、強制就醫5年。(圖/東森新聞)

 

李承翰因處理自強號列車補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刀襲擊,因公殉職,他的告別式中,高齡91歲的阿嬤忍不住落淚,生前最疼愛的小姪女,也抱著母親一直哭,並說「我想舅舅了」,一句話讓大家紛紛紅了眼眶。

 

▼李承翰阿嬤在家人攙扶下,哀傷地走進告別式會場。(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事後追贈行政院楷模獎章,警政署長追晉他為巡官,同時也用國旗和警察錦旗,覆蓋住他的棺木,並由鐵路警察嘉義派出所同仁合唱「警察進行曲」,感念李承翰的犧牲奉獻,李承翰是嘉義市忠烈祠祀奉的第96位因公殉職烈士。如今,法官考量鄭姓嫌犯因患有思覺失調症,將其判無罪(可上訴),上訴期間內可撤銷羈押可50萬交保,如未繳50萬元繼續羈押。

 

警政署對此回應表示,對於本案判決深表不公、完全無法接受!警察是執行國家公權力,殺警犯嫌應予嚴重譴責並論處重刑,否則將危及執勤安全並嚴重打擊警察的士氣。

 

警政署籲請檢察官依法提出上訴,並將聘請律師全力協助家屬上訴,期待司法能成為執法人員勇於捍衛公權力的後盾,維護警察執法的尊嚴。警政署署長今(30)日下午將親赴鐵路警察局慰問。

 

另外,今天鄭姓嫌犯判決出爐後,台鐵也發出聲明,表示李故員警是為了保護旅客不幸捨己殉職,如今嘉義地方法院宣判鄭男無罪、50萬元交保,臺鐵局對此深表遺憾,支持檢察官依法提出上訴,期望司法能夠成為員警執法的後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刺死鐵路警李承翰 嫌「思覺失調」無罪50萬交保!
傳載2千女相伴!揭密金正恩性福列車 停元山享樂中
6歲童頭卡車窗 18分鐘後慘死...母崩潰癱倒在地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