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判決出爐!男注10倍胰島素弒父 冷嘆:解脫了

中央社 2019/05/29 22: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判決出爐!男注10倍胰島素弒父 冷嘆:解脫了

新北市土城張姓男子長期照顧患病父親心力交瘁,去年11月注射父親過量胰島素後用濕毛巾弒父,新北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張男,新北地院今天從輕判張男7年10月徒刑。

 YT廣告

▼(圖/東森新聞)

 

新北地方法院指出,38歲張男自小父母離婚,與張父一同生活,張男從2001年起患上情緒低落、幻聽干擾、反應慢、學習能力差合併功能障礙等精神病症。

新北地院指出,70歲張父患有糖尿病、中風等慢性疾病,靠張男照顧生活起居,去年3月張父罹患白內障開刀後視力不佳,張男為此還辭去工作,專心在家照顧父親。

兩人生活僅靠張男打零工的收入,以及父親每個月新台幣7000元的農保給付度日,父親有時也會向另5名兒女討生活費。

 

▼(圖/東森新聞)

 

新北地院指出,張父去年10月間前往張男弟弟家討生活費之餘,要張男弟弟轉告其他手足「回家幫他收屍」,張男弟弟責罵張父後,因怕張父想不開,也將此事告知張男姊姊。

張男得知後大為不滿,認為張父多次向他的手足情緒勒索,以收屍等言語刺激其他兄弟姊妹,父親此舉甚至導致已婚的姊姊家庭失和。

 

▼(圖/東森新聞)

 

新北地院調查,張男租屋處當時租約將到期,卻無力再承租房屋,為了讓自己和其他手足獲得解脫,從網路上得知血糖過低可能導致昏迷休克後,去年11月13日晚間詢問父親「既然都要大家幫你收屍,今天送你上路?」並告訴父親會餵食安眠藥,減輕他的痛苦等語,並未獲得父親回應。

當天晚上9時許張男餵食張父安眠藥後,分兩次對父親注射過量的胰島素,隔天凌晨3時許因為發現父親仍有呼吸,再度分兩次注射胰島素,直至早上9時許,張男發現父親仍有呼吸,遂以濕毛巾悶住父親口鼻,將他悶死後打電話向警方自首,據了解,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時,張男還淡定表示「這樣大家都解脫了」,新北地檢署今年1月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張男起訴。

 

▼(圖/中央社)

 

新北地院審理時認為,案發前張男面臨龐大生活及經濟壓力,確實有殺害張父尋求自己及其他手足解脫的動機,但張父在面對張男表示要送他上路時僅保持沉默,難認定有要尋死的意思,且張男患有焦慮症及輕度智能障礙,無前科、素行良好,感念他善盡孝道且願承擔照顧父親的重責,因未適時獲得協助導致身心俱疲,一時想不開才弒父,案後也有自首,實屬人倫悲劇,今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刑7年10月,全案可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生魚片刀殺父110刀!母怨恨「千刀萬剮」:拒領兒遺體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