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嬰棄屍案 北檢:尚未收到解剖報告

中央社 2019/03/25 15: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女嬰棄屍案  北檢:尚未收到解剖報告

新店女嬰棄屍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5日會同法醫進行解剖,釐清女嬰產前或產後死亡。北檢發言人陳佳秀今天表示,死因目前由法醫研究所鑑定中,檢方尚未收到解剖報告。

 

YT廣告

自由時報報導,法醫將女嬰的肺臟等器官,逐一放入水盆中觀察,結果肺臟浮在水面上,初判女嬰為活胎。等解剖報告出爐後,涉棄嬰的新加坡情侶恐將面臨殺人罪的司法追訴。

 

新北市一家環保公司員工2月26日清理車上廚餘時,發現黑色垃圾袋中有一具女嬰屍體,立即報警處理。檢警鎖定一對新加坡籍的男女疑是女嬰父母,兩人於2月19日入境,2月26日下午離境,搭機返回新加坡。

 

警方鑑識人員在新加坡情侶居住的飯店浴室排水孔,採集到血跡反應,送往新北市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鑑驗,結果證實與女嬰DNA相符。

 

檢察官與法醫5日將對女嬰進行解剖,並採集檢體帶回鑑驗,以鑑定女嬰是產前或產後死亡及死亡原因。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下午表示,承辦檢察官目前尚未收到解剖報告。

 

辦案人員指出,解剖報告出爐後,女嬰若是產前死亡,涉案人可能涉及遺棄屍體罪嫌;女嬰若是產後死亡,涉案人可能涉嫌殺人、過失致死及遺棄屍體罪嫌,詳細案情還需進一步調查。

 

陳佳秀指出,檢警正全力蒐集現有事證,釐清犯罪事實,擬定調查方向,如有必要將透過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向新加坡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請星國警方協助調查。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