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追殺吹哨者?員工揭ATP恐怖內幕 秒收記過警告

2018/11/02 09: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追殺吹哨者?員工揭ATP恐怖內幕 秒收記過警告

普悠瑪翻車釀成18人死亡的悲劇,事發後台鐵將矛頭指向司機尤振仲,指稱他超速且關閉ATP沒有報告,卻慘遭打臉,連自家員工都看不下去,不少人紛紛跳出來揭露內部弊端,希望台鐵能改善、防範事故,怎料,曾具名受訪的台鐵員工黃德輝,竟因此受到打壓,收到台鐵寄公文警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中央社)

 

普悠瑪出軌事件至今仍疑點重重,除了司機尤振仲和台鐵說法不一、台鐵說詞反覆,還扯出因為普悠瑪在設計上有缺失,因此列車ATP切斷時無法自動回傳等問題,引發各界一片譁然,而調查期間也有台鐵員工揭露體制結構組織等問題,台鐵基隆電務分駐所技術助理黃德輝,日前更具名曝光台鐵內部流傳照片。

 

▼(圖/東森新聞)

 

 

黃德輝表示照片中列車數位時速表清楚顯示為57公里,但ATP卻是顯示105公里,兩者相差40多公里,更指出這種狀況是常態,直言「普悠瑪事故當時車速140公里的說詞,很可能並非事實,目測出事錄影,時速應只有100公里左右」,推測主要事故原因應是第7車故障緊急剎車、及過彎未傾斜,在高速離心力下才會翻覆。

 

▼(圖/東森新聞)

 

「台鐵已經開始打壓具名、露臉接受媒體採訪或投書評論普悠瑪出軌傷亡慘劇的吹哨者、異議份子!」沒想到黃德輝1日竟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公文警告,台鐵認為他未經長官許可就受訪,已經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要求他在10天內提出相關報告。黃德輝感嘆,台鐵已妨害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強調自己的評論對找出事故真相、改善台鐵組織弊病有幫助,因此不打算申辯,願意被記過甚至被開除,「勞工運動史會留下台鐵這段反動沉淪的歷史」。

 

▼(圖/黃德輝臉書)

 

 

PO文一出,馬上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不受威脅,勇氣可嘉」、「說真話的永遠會出事」、「什麼時代了?有什麼證據就說什麼話」、「謝謝你願意站出來,支持你,希望此事件能獲得公平正義」、「高層都馬拿考績來壓基層」、「吹哨者是需要被保護的!台鐵到現在還在擺爛」、「交通部長被黃國昌打臉、打趴在地也解決不了問題,就只會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圖/黃德輝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關ATP未通報「記過調職」!台鐵公告引反彈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