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司機員拚準點!憋尿開火車 備塑袋趁隧道解決

2018/10/28 19:49 字級:
讀稿

台鐵司機真的好辛苦,因為有準點壓力加上一些小站沒有廁所或是因為是直達車中間不停靠,司機們必須自備塑膠袋,趁著過隧道的時候快速小解,因為怕錯過時間,憋尿更是司機們共同遇到的難題。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火車誤點五分鐘,乘客等的好著急,但是你知道嗎?有人比你更急。

火車進站,辛苦的駕駛員這時候拿出塑膠袋,來不及跑廁所就只能靠它。

 

台鐵火車駕駛協會前理事長舒瑞利:「說不定,說不定一個鐘頭才停到站,那中間總是會有不方便的時候,但是也是一個困擾,因為這個工作就是這樣子,塑膠袋都是自己自備的。」

 

▼(圖/東森新聞)

 

台鐵從原本的雙人乘務改制為單人乘務,若是去上廁所列車就沒人顧。就算可以去上廁所,還得擔心錯過時間造成誤點,對所有司機員而言,憋尿已經是習以為常的小事,最大的困難是萬一肚子痛想上廁所,那才真的痛苦。

 

台鐵火車駕駛協會前理事長舒瑞利:「不管你拉肚子還是要上小號什麼的,一個人獨立作業的話真的是困擾。」

 

台鐵火車駕駛協會前理事長舒瑞利就提到:「因為司機員工作性質不同於一般工作,因此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是只能靠自己調整。」

 

▼(圖/東森新聞)

 

台鐵火車駕駛協會前理事長舒瑞利:「我們這種車子啊,快慢不一且停的站不一,所以你自己要上班前就要去調適,這就是我們的一個對自己生活工作,裡面的一個約束。」

 

司機員不僅工時長還得擔負乘客安全與擔心誤點的壓力,因為工作一開起來就是長途,不是小站沒廁所就是一開得開到底,憋尿問題已成常態。司機員的身心健康如何與工作兼顧,還看台鐵如何有智慧的解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怪駕駛!」 罹難者家屬:只盼政府負責、還真相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