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麻油雞生薑穿拖鞋腳洗 店家:生薑表皮土太多

2018/10/28 20:04 字級:
讀稿

天氣變涼,吃麻油雞少不了用「生薑」增加香氣,但有民眾看到麻油雞店員清洗生薑時,直接穿拖鞋用腳踩。路過的民眾覺得不太對勁,店家表示平常會用手清洗,但是附著的泥土太多的時候就會用腳踩,但有使用「專用的雨鞋」來踩,而且踩完後還要清洗五六回!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用力踩啊踩,為了站穩還得扶著貨車才好使力。

但是她正在踩的是生薑,她是麻油雞店員,所以用腳踩的生薑就是要拿來煮給客人食用,這畫面讓人看了感覺怪怪的。因為仔細看,她穿的是拖鞋。

 

麻油雞業者莊先生:「用雨鞋下去一腳這樣踩,踩一踩稍微撥動(生薑),第一道流程主要是把這邊的泥土(撥開),因為這樣用手沒辦法洗。」

 

拿出一大箱生薑,店家解釋因為泥土太多,會先用雨鞋用腳踩,但強調還會再清洗五六回,不過對照拍攝畫面上,店員當時穿的是拖鞋並不是規定的雨鞋。

 

▼(圖/東森新聞)

 

麻油雞業者莊先生:「像這種事情可能是我們教育員工沒有教育好,因為我們都有試用期,試用期都3個月而影片上的員工她也沒做了。」

 

按照店家的SOP用專用雨鞋踩過再用手沖水清洗,最後才能拍打,放進大鍋裡煮。

 

因為新分店新開幕,請來新員工卻沒有按照規定,穿自己的拖鞋直接踩,所以立刻被開除。

 

▼(圖/東森新聞)

 

民眾:「可以接受(用腳踩)傳統的都這樣。」

 

民眾:如果會介意就不會來吃,(記者:你覺得還是可以接受)對,洗乾淨就好了。

為了方便作業店員穿拖鞋踩,因此丟了工作,畢竟是要吃下肚的總會讓人有些觀感不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噁心製作過程 雙氧水鳳爪、酸菜用腳踩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