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不聞問!11年前大里火車對撞…駕駛淪打零工

2018/10/26 10: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不聞問!11年前大里火車對撞…駕駛淪打零工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嚴重翻覆意外,台鐵檢討報告指出,整起肇事原因指向駕駛因沒回報關閉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才會釀禍。事實上,11年前發生的大里火車對撞事故,同樣也是駕駛關閉ATP釀禍,而當年的駕駛現況曝光,不僅只能靠打零工為生,且到現在還走不出內心的創傷。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2007年6月15日,台鐵宜蘭線大里站發生莒光號對撞區間車的事故,被撞區間第二節車箱出現10公尺的大洞,這起事故造成5人慘死。當時台鐵的調查結果指出,駕駛莒光號的黃林忠良擅自關閉ATP,不但沒有回報,還沒注意閃黃燈號誌,事後被記大過、調職,還被判刑1年8個月。

 

▼(圖/東森新聞)

 

前台鐵駕駛協會理事長舒瑞利透露,自從黃林忠良出獄後,就沒有找到一份正職工作,至今仍當臨時工,收入極不穩定,且到現在仍走不出陰影。此外,舒瑞利還加碼爆料,當時台鐵沒有提供任何協助,甚至在訴訟過程中也沒有幫駕駛找辯護律師,讓駕駛獨自面對輿論和司法壓力。

有知情人士就無奈透露,台鐵只要發生事情,就是找人來擋,而後面的官員就可全身而退,完全不用負起責任,直言這是台鐵的一貫做法。

 

▼尤姓司機。(圖/中央社)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台鐵的司機表示,自從大里火車對撞事故後,所有駕駛都謹記只要關閉ATP一定要通報調度員,然而這次普悠瑪翻車事故,台鐵卻指出是尤姓司機關閉ATP未通報調度員,對此,許多台鐵司機都認為不可能,行政院調查小組也查出,尤姓司機在事故前4分鐘確實有通報,狠狠打臉台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釀18死!鐵道學會模擬調查 出軌主因曝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