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司機原訂現身「說清楚」 傳有意取消記者會

2018/10/26 10: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司機原訂現身「說清楚」 傳有意取消記者會

【11:20更新】 醫院稍早發出通知, 尤振仲原定今日要出席記者會,親自說明當時狀況,但經過精神醫生訪談,認為他的心境狀況或許不適合面對媒體,擔心他情緒起伏過大,目前傳出可能取消記者會,醫院仍持續與尤振仲溝通中。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覆,釀成18人身亡的悲劇,震驚全國,而當時駕駛列車的司機尤振仲,除了胸骨挫傷,還有頭部撕裂傷,經檢方偵訊後返回宜蘭聖母醫院治療,但情緒仍舊低落,不少人擔心司機壓力過大,發起「一人一信救司機」,醫院外圍也被掛滿打氣的黃絲帶,始終保持沉默的尤振仲,除了25日請醫院代為轉達心聲,也宣布將在今(26)日親自召開記者會。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尤振仲26日透過院方向外界表示,事發後沈默多天,外界不免有許多的揣測,尤振仲因此想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釐清真相,待時間點確認後,會再進一步通知。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列車翻覆後,尤振仲先是被檢方聲押,負傷接受長達20小時的偵訊,再以50萬元交保,面容憔悴的坐著輪椅離開法院,回到醫院治療,目前傷勢穩定,但情緒低落,一度拒絕與外界接觸,連家人要探視也不容易,加上台鐵的說法反覆,讓不少人擔心台鐵高層會把責任全推給司機扛,紛紛跳出來喊話。

 

▼(圖/東森新聞)

 

網友除了發出千字長文力挺司機,向台鐵喊話「我們不需要戰犯,請給我們真相」,還有人跳出來強調「我是列車上的乘客,司機是唯一在車上就道歉的人,至今台鐵都沒有道歉也沒能給交代」,此外聖母醫院也提供黃絲帶,讓民眾寫下對傷者打氣,許多人也利用機會,寫下對司機的祝福與關心。

 

▼(圖/東森新聞)

 

 

 

事件過後有不少打氣電話、祝福、聲援駕駛的傳真、信件湧入醫院,希望能用行動表達對司機的關懷與支持,但尤振仲的家屬25日請院方代為轉達,強調很感恩外界的心意,「謝謝大家的關心,心意收到,但是讓大家破費很不好意思」,此外,根據《ETtoday》報導,事件發生後始終保持沉默的尤振仲,也首度在下午主動打破沉默對外界發聲,希望民眾不要再破費、耗費資源寄送東西、卡片、鮮花給他,他很感謝各界對他的關心,不過誠懇希望民眾能把資源,用在列車翻車事故傷亡者上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記者會頻跳針!18命推給「司機關ATP」惹眾怒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