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列車事故 鐵道學會籲評估暫停傾斜功能

中央社 2018/10/26 06: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列車事故 鐵道學會籲評估暫停傾斜功能

台鐵一列普悠瑪21日在宜蘭發生翻車事故。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今天提出4項呼籲,其中要求交通部與鐵道局,即刻評估是否暫停普悠瑪列車傾斜功能。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學會以新聞稿提出4項呼籲,其中,針對於普悠瑪列車(TEMU2000型)的故障現況,請交通部與交通部鐵道局,即刻評估是否暫停普悠瑪列車傾斜功能,以現行自強號速度運轉,直至確認列車完成大檢查,確保可正常運行後,再逐車依據原設計標準放行營運。

其他3項呼籲如下:

一、請交通部與交通部鐵道局,立即釐清台鐵列車是否能安全運行、以及故障程度至可容許風險的安全運行標準,並要求台鐵即刻照章實施。勿讓台鐵第一線員工(包含駕駛、調度員或第一線檢修人員)在標準不一的情形下,承擔列車是否放行的風險與相關後果。

二、請交通部與交通部鐵道局,即刻確認是否仍有未達安全標準的列車,仍然上線載客營運。

三、請政院事故調查小組參考飛航事故調查作業,儘速邀請原廠等相關單位參與事故調查,以利釐清車輛控制與監控告警系統間,與事故發生緣由的關聯。

台鐵說,普悠瑪特檢已從22日開始,預計一週內完成,項目包括:車輛走行裝置、傳動控制系統、動力系統、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