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飆140km翻覆前開多快?26秒恐怖對比畫面曝光

2018/10/24 09: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18人不幸罹難,駕駛尤振仲經偵訊後,23日裁定以50萬元交保,目前已回到聖母醫院進行休養與治療,而關於事發原因,經調查當時火車時速約140公里,超過時速80公里的限制,從最新曝光畫面可見,對比前1小時行經的另一班普悠瑪,速度有明顯落差。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持續調查普悠瑪出軌原因,據悉,司機尤振仲在事發前曾多次反應煞車問題,從曝光的2封簡訊可見,列車從樹林站出發時,控制及監視裝置(簡稱TCMS)警示燈就已顯示異常,卻照常發車,途中發現機車動力切斷故障,在宜蘭站派列檢查修,但發現車子無法修復,便計畫到花蓮更換編組,沒想到在抵達花蓮前就發生出軌意外。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宜蘭地檢署調查指出,普悠瑪翻覆原因就是「超速」釀禍,認為司機尤振仲途經大溪站就發現異常,卻關閉ATP,並加速至時速140公里,導致無法過彎出軌翻覆,確涉業務過失。尤振仲自承未依規定打開ATP,庭訊時更一度自責拒絕辯護,被裁定50萬元交保。事實上,在該輛列車出事前1小時,有輛6232車次普悠瑪順利通過新馬站前,但從對比畫面可見,6432次「死亡列車」在過彎時速度明顯快很多,該段影片在PTT上引發熱議,網友看了都直呼,「明顯超速」、「這樣一比就知道速度差多少,檢調也可用!」

 

▼普悠瑪飆140km翻覆前開多快?26秒恐怖對比畫面曝光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剛發車就異常!普悠瑪「2封關鍵簡訊」內容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