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歲男孩面目全非 抓起防護衣就衝!護理師:只想讓他活下去

2018/10/22 11: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6歲男孩面目全非 抓起防護衣就衝!護理師:只想讓他活下去

台鐵普悠瑪21日下午發生出軌意外,導致死傷慘重,羅東博愛醫院啟動重大傷患機制,一夜收治了68名翻車事故的傷者。一名參與救援的林姓護理師在深夜時分享,她在內科病房待了4年,第一次遇到急診333,原本還以為是演練,結果看到第一台救護車來時,她就心碎了,因為傷患是一位6歲的小男孩,卻已經傷得面目全非,讓她不禁想到家中的姪子,所以她當時心中唯一想法就是「讓他活下去」!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林姓護理師提到,她收到急診333的消息時,帶著猶豫的心下樓,而急診外頭已經站了一整排醫護人員待命,第一台救護車載來的傷患已經讓她快飆淚,而陸陸續續抵達醫院的救護車,幾乎每台都血淋淋的,有一位外籍阿姨的額頭都裂開了,卻不顧自身安危,只想確認老公的平安,另一位阿伯則是已經頭破血流,卻依然不停地對醫護人員說謝謝。

 

▼(圖/翻攝自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林姓護理師說,當時急診亂成一團,充滿醫師、護理師、救護人員、警察,地上則都是垃圾、血跡,心裡實在很不好受,不過,她終於感受到護理的價值,她也感謝清潔人員一直當醫護人員的強大後盾,雖然全國人民及第一線人員的心靈都因這次意外嚴重受創,但她希望病人都能早日康復。

 

▼(圖/翻攝自林姓護理師臉書)

 

 

▼(圖/翻攝自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醫院裡的一位醫師則表示,他連上3天夜班,原本是晚上8點才需要接班,但6點時一起床就看到出軌意外的消息,他立刻整理東西前往醫院,由於急救時間緊湊,他回想當時醫院的場景,醫師、護理師、社工和行政助理,大家亂中有序的一一處理傷患,處理流程中難免小有瑕疵,但他難得地見到許多傷患很體諒地等候醫院的安排,讓他不禁驚嘆:「人心的真善美在此表現出來。」

 

▼(圖/翻攝自羅東博愛醫院醫師臉書)

 

 

▼(圖/翻攝自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羅東博愛醫院的粉絲團也指出,意外發生後,醫護人員們便守在急診室門口,因為不知道會有多少傷患會被送進來,也無法預估乘客傷勢的嚴重程度,因此只能祈禱乘客們只是受點輕傷,大家都很平安,而醫院的群組裡,不斷有醫護人員回報自己正在趕回醫院的路上,而趕到醫院的醫護人員,則是抓起放在門口的防護衣就往急診裡衝。

 

▼(圖/翻攝自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粉絲團也刻劃了當時的情景,當救護車一輛輛抵達醫院時,醫護人員看見乘客臉上的痛苦與驚恐,雖然內心感到不捨,但所有醫護人員還是收拾起情緒,迅速進行搶救,終於經過一整夜的努力,大部分受傷的乘客都已陸續離開醫院了,他們希望留院的病人也都能在細心的照顧下,健康出院:「祝願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

 

 

 

此外,粉絲團提醒,羅東博愛醫院的血品庫存足夠,還不需要民眾到院捐血,建議民眾可以利用日間時段到捐血中心於各地的捐血地點捐血即可。

 

台北捐血中心各捐血地點及流動捐血車服務時間地點查詢

 

全國各捐血點查詢

 

(封面圖/翻攝自羅東博愛醫院臉書)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21)日下午翻覆出軌死傷慘重,造成18人死亡、受傷人數187人,共計205人,其中以台東卑南國中的台韓交流學生團情況最為嚴重,共有5名師生不幸罹難,而一名女老師張加頴,放棄到其他市區教學,自願到偏鄉小學服務,好不容易籌到經費帶孩子出國,卻搭上了死亡列車,家屬得知消息後悲痛不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卑南國生師生當時分別乘坐7、8節車廂,出軌意外發生後,由於第7節車廂翻轉被拋出最遠,因此死傷慘重,除了造成2名老師張加穎、李詩涵,以及2名學生還有隨團導遊5人罹難,另外還有2名學生重傷在醫院救治。張加穎的姊夫受訪時透露,張加頴已在學校服務5年,平時負責教導學生英文,成績優異的她,原本可以到市區的學校教書,但她卻選擇到偏鄉服務。

 

▼張加穎的姊夫表示,張加頴自願留在偏鄉教學已5年。(圖/東森新聞)

 

張加穎的姊夫表示,張加頴剛到學校教課的時候,發現班上的國中生們都還不會講ABC,所以才自願留在偏鄉教學,希望孩子們未來能有更大競爭力,同時因為偏鄉學校經費困難,所以小朋友根本沒有經費可以出國,為此她期間努力寫教案與企劃,「這次能帶學生去參加比賽,她真的很開心」,卻不幸遇上浩劫命喪黃泉,「他們還帶了一些獎回來,卻沒有機會看到了」。

▼另一名遇難老師李詩涵的妹妹悲痛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除此之外,另一名遇難老師李詩涵與胞妹感情要好,原本和李詩涵約定於昨傍晚6時52分在車站接人,心急如焚在臉書PO文尋人,不料事與願違,當看到姊姊的名字出現在死亡名單上,她今(22)日凌晨發文寫道,「不累了,不痛了,妳準備要回家了…來生,我們還要當姐妹,我愛妳!」悲痛之情溢於言表。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