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信徒申冤一年半 「五星共產寺」真的被拆了

2018/09/29 16:20 字級:
白沙屯媽祖顯靈?信徒申冤一年半 「五星共產寺」真的被拆了
彰化一座近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在擴建時遭建商魏明仁強佔,並改建為「五星共產寺」,多年前被列為違建,在26日終於正式拆除,當時被趕出寺院的4名比丘尼,為了爭回寺產一再敗訴,直到去(2017)年3月遇到「白沙屯媽祖」回鑾過境二水鄉,她們打破「佛」、「道」籓離,破例穿著袈裟攔轎喊冤,事隔18個月後,魏明仁真的被趕走,讓不少信眾都認為是「媽祖顯靈」。'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彰化碧雲禪寺被拆除。(圖/東森新聞)




去年3月5日,白沙屯媽祖鑾轎中午進入二水鄉境內,特別停下接受比丘尼的訴苦,今年3月白沙屯媽祖回鑾駐駕後,釋懷宗與43名信徒到苗栗拱天宮上香,再一次秉明媽祖,「希望媽祖顯靈,手舉高高,幫碧雲禪寺,把產權從魏明仁手中拿回來」。沒想到過了一年半,彰化縣政府總算再本月26日強制拆除碧雲禪寺,為此出動10幾部重機械,以及600多名警察維安,承諾在一周內拆除完畢,讓其消失在彰化縣內。

▼比丘尼向媽祖喊冤。(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當時寺方為了重建碧雲禪寺,給了建商魏明仁9000多萬元,前後開了多張本票,但魏明仁卻對外宣稱寺方沒有給他半毛錢,因此比丘尼希望媽祖能主持公道,如今請求真的實現了。該段申冤畫面在網路流傳,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直呼,「白沙屯媽祖顯神威了!」、「媽祖慈悲」、「奪人禪寺,當匪窩!天地難容」、「媽祖的慈悲心是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事物,不分任何的宗派信仰,尼姑的事應該是有日署光…這是我們信仰媽祖的慈悲心 不分你我 沒有任何的歧視」、「白沙屯媽祖神通廣大!神跡顯赫!」

▼建商魏明仁。(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拆除費用約500萬元,加上警力維安等費用80萬元,將由建物所有權人負擔,不過據了解,真正所有權人不是魏明仁,而是姊姊魏素丹,縣府將開立代履行拆除費用行政處分書予魏素丹,限期2周,若逾期不繳納便可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影片傳送門】

往下看更多新聞:百年寺廟變成「共產主義神殿」!縣府人員斷水電遭毆倒地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寺院外高掛五星旗,寺內到處都是中共的統戰標語和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甚至播放中國國歌而變調,彰化縣政府察覺事態嚴重,下午對廟宇斷水斷電,沒想到執行公務的趙姓科員竟遭營造商魏明仁揮拳攻擊,導致他下巴流血受傷倒地不起,目前警方已經依法將魏明仁逮捕。

▼(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府人員:「麻煩警察同仁,協助我們的台電人員去執行他們該做的事情,你給我動到的話,包含執行者,我一定追究到底。」台灣彰化線二水的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彰化縣府派人將他斷水斷電,沒想到執行公務的科員被打了。趙姓科員:「他把你怎麼了,他打我,魏明仁打我。」重揮一拳,趙姓科員下巴流血當場倒地不起,動手的營造商魏明仁立刻被逮捕。事情惹這麼大,全是因為擁有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自從建商魏明仁取得廟產後,百年寺廟已經變調,原本住在寺中的4位比丘尼被趕走,魏明仁有時穿上解放軍軍服,寺外掛上中共的五星旗,寺內的暮鼓晨鐘,傳統書畫也被換掉,取而代之的是中共的統戰標語,以及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

▼(圖/東森新聞)


百年寺廟簡直變成「共產主義神殿」,二水鄉民不認同,倒是他老神在在。營造商魏明仁:「要來斷水斷電,只要有法源根據,你儘管來。」

▼(圖/東森新聞)


聽到要被斷水斷電,甚至違建部分要被拆除,建商魏明仁相當氣憤,沒想到見面就打人,整片碧雲禪寺被視為八卦山最大的違章建築,因為高掛五星旗登上國際媒體,彰化縣府立刻裁定斷水斷電,雖然澄清並非政治操作,但執行公務的科員成了出氣筒,白白挨了一拳受傷最無辜。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