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年廟成「共產主義神殿」!碧雲禪寺拆除 住持落淚:拿回土地

2018/09/26 19:46 字級: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違建,昨(26)日正式拆除,縣府出動十幾部重機械,還有600多名警察維安,要以一周時間將碧雲禪寺拆到一磚一瓦不剩,土地所有權人魏明仁一早就離開,而先前遭魏明仁掃地出門的住持重回現場,看到寺廟被拆,覺得正義伸張,喜極而泣,縣府表示,拆除費用高達500萬,將會向魏明仁索討。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重型機具開上廟前石階,10點鐘一到,10多部怪手同步動手拆廟。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拆到不留一磚一瓦一片。」

從空拍鏡頭來看,碧雲禪寺違建面積達到5千平方公尺,約1千6百坪,包括正殿建物和後殿左右廂房,7天內要夷為平地,之前被魏明仁趕出去的住持,看到辛苦興建的寺廟被拆,內心很不捨,但覺得正義終於伸張,不禁喜極而泣。

▼(圖/東森新聞)


遭魏明仁趕出住持:「今天就是把他的大陸國旗拿下來,希望未來就是把我們的土地拿回來,我們重建。」

▼(圖/東森新聞)


原本擔心發生衝突,現場警力動員超過600名,維安工作滴水不漏,當地居民看到存在多年的違建終於被拆,直說真是大快人心。

當地居民:「它那個本來是古蹟,它前面那個給人家違建。」

當地居民:「插那個大陸五星旗是怎樣,我們這邊是台灣耶。」

▼(圖/東森新聞)


縣府嚴陣以待,倒是自稱共產黨的二水基地負責人魏明仁,一早舉行完最後一次升旗後,又把五星旗降下,之後帶著10幾名支持者離開寺廟,沒有和現場警力發生衝突。

自稱共產黨二水基地負責人魏明仁:「縣府本身程序問題就不合法,他有什麼法源,是為了思想問題嘛。」

▼(圖/東森新聞)


彰化二水碧雲禪寺因為興建工程費用,和建商魏明仁爆發糾紛,經過訴訟,原本廟裡的住持和僧人都被趕出去,碧雲禪寺變成魏明仁,懸掛五星旗、宣揚統戰思想的地方,被列為違建後,21號被斷水斷電,魏明仁還揮拳毆傷一名縣府科員,上午拆除前,工作人員從廟裡搬出汽油桶和瓦斯桶,一度引發緊張。

還好經過查證,汽油桶是要添加發電機的油,瓦斯桶則是煮東西用的,碧雲禪寺內的東西已經全部搬光,縣府表示拆除作業費用高達500萬元,將會全數向魏明仁索討。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寺院外高掛五星旗,寺內到處都是中共的統戰標語和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甚至播放中國大陸國歌而變調,彰化縣政府察覺事態嚴重,下午對廟宇斷水斷電,沒想到執行公務的趙姓科員竟遭營造商魏明仁揮拳攻擊,導致他下巴流血受傷倒地不起,目前警方已經依法將魏明仁逮捕。

▼(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府人員:「麻煩警察同仁,協助我們的台電人員去執行他們該做的事情,你給我動到的話,包含執行者,我一定追究到底。」台灣彰化線二水的碧雲禪寺,五星旗飄揚,彰化縣府派人將他斷水斷電,沒想到執行公務的科員被打了。趙姓科員:「他把你怎麼了,他打我,魏明仁打我。」重揮一拳,趙姓科員下巴流血當場倒地不起,動手的營造商魏明仁立刻被逮捕。事情惹這麼大,全是因為擁有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自從建商魏明仁取得廟產後,百年寺廟已經變調,原本住在寺中的4位比丘尼被趕走,魏明仁有時穿上解放軍軍服,寺外掛上中共的五星旗,寺內的暮鼓晨鐘,傳統書畫也被換掉,取而代之的是中共的統戰標語,以及毛澤東、周恩來的肖像。

▼(圖/東森新聞)

百年寺廟簡直變成「共產主義神殿」,二水鄉民不認同,倒是他老神在在。營造商魏明仁:「要來斷水斷電,只要有法源根據,你儘管來。」

▼(圖/東森新聞)


聽到要被斷水斷電,甚至違建部分要被拆除,建商魏明仁相當氣憤,沒想到見面就打人,整片碧雲禪寺被視為八卦山最大的違章建築,因為高掛五星旗登上國際媒體,彰化縣府立刻裁定斷水斷電,雖然澄清並非政治操作,但執行公務的科員成了出氣筒,白白挨了一拳受傷最無辜。

 

【往下看更多】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