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誆可「免費進出捷運站」男子雙北餐廳四處騙悠遊卡

2018/09/26 19:26 字級:
雙北地區的餐廳業者注意了,又有自稱是捷運工程處的人,要求長期訂餐服務取信店家,之後拿走店家的悠遊卡,號稱要幫忙做設定,好讓店員外送的時候,可以免費進出捷運站,但這樣的說詞當然是假的,悠遊卡被拿走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雖然卡片裡儲值金額都只有幾百塊錢,但雙北地區不少店家都受害,現在警方也鎖定男子身分,要將他緝捕歸案。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咖啡點了才現磨現煮,全程手工沖泡,耗時費工,但店家最近卻遇到可惡詐騙,登堂入室騙走悠遊卡。

遭騙悠遊卡咖啡店業者:「卡片內大概有4、5百塊,他都穿灰色的polo衫,深色的褲子、黑色鴨舌帽,帶個黑色的包包側背包。」

▼(圖/東森新聞)


原來這名男子是詐騙累犯,拿出他留下的紙條,上頭自稱是捷運工程處的人員,叫做李涵遉,要求10月1號開始,下午2點半取餐,每天要 360元的咖啡、點心16份,100元咖啡12杯,打去留的市話跟手機號碼,都是空號。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詐騙悠遊卡的男子,現在也騙到永和地區的咖啡廳,可惜店家監視器是壞的,沒有拍下當時的狀況,其實更早之前,這名男子也來到板橋地區的鬆餅店,用同樣的手法騙走店家的悠遊卡。」

▼(圖/東森新聞)


詐騙悠遊卡男子:「以後不用再加值了。」

跟店員有說有笑,還作勢打電話報卡號,要幫店員的卡片做設定,之後收了店家的悠遊卡後就搞失蹤,業者一報案這才發現,原來這名男子到處在騙悠遊卡,104年就有松山的早餐店受害,今年7月後,包括新店、板橋、永和跟中和都有店家遇到同一名男子,來騙悠遊卡,足跡遍布雙北地區,而且訂餐紙條的筆跡一模一樣,同樣都跟店家宣稱要長期合作,要求先拿走悠遊卡做設定,讓店員可以免費進出捷運站,幫忙送餐。

▼(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目前已經掌握到,這名男子年約60歲,只有兩家受害業者有報案。

▼(圖/東森新聞)


而悠遊卡公司跟捷運公司都強調,沒有所謂卡片設定之後,就可以免費進出捷運站,提醒店家、民眾別再上當,掉進詐騙陷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甜美蘿莉是男人!詐騙逾30起 嫌犯意外「現聲」

大陸安徽最近出現一起利用蘿莉聲調,進行電話行騙的詐騙案子,嫌犯利用甜美聲音讓不少人對他傾心,因為認定這名嫌犯是個正妹,就聽從指示被白白騙錢,但經過警方調查,原來這名擁有輕柔嗓音的蘿莉竟然是個男人,警察調查時還難以置信,要求嫌犯還原對話過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聲音細緻柔美,讓人聽了銷魂,更有不少男人對他傾心。大陸安徽最近出現一名蘿莉,憑著甜美聲帶成功詐騙眾多男性。經過警方循線調查,赫然發現這並不是一名嬌柔女子,而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這名朱姓男子,不需要透過機器變聲,自己就能發出楚楚可憐的蘿莉腔調,於是透過電話語音進行詐騙,果然迷倒不少男子,每個受騙的,都以為朱姓男子一定是位正妹,聽到電話那頭的朱男要求轉帳,就乖乖依照指示,沒想到最後卻被白白騙錢。

▼(圖/東森新聞)


警方逮捕到朱姓男子時,一開始也難以置信,在偵訊室還原詐騙過程,便要求朱男還原對話,只見朱男不用吹灰之力,便能發出細柔的聲音。

▼(圖/東森新聞)


這名朱姓男子,靠著佯裝蘿莉聲音詐騙,成功騙了三十多起電信案件,得手金額6萬多人民幣,將近台幣三十萬,整起案件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