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烤肉爆炸 瓦斯罐炸裂3嬤手腳傷送醫

2018/09/22 15:42 字級:
中秋連假,台南有社區發展協會昨天(21號)舉辦烤肉晚會,疑似卡式瓦斯罐受熱太久,竟然發生瓦斯瓶爆炸意外,3名阿嬤遭飛濺物品弄傷,還好送醫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消防員看了之後,認為很可能是沒正確使用瓦斯爐導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來到200人集體烤肉晚會,有男子看到,趕緊引導救護車方向,就在遠方。

救護人員:「那邊。」

發生卡式瓦斯罐爆炸意外的這一桌,瓦斯罐爆炸後,炸裂扭曲變形,瓦斯爐被炸到地面整個壞掉,一旁的盤子也被燒得焦黑,3名6、70歲的阿嬤被飛濺的物品砸傷,救護人員依序將她們帶上救護車。就看到其中一名阿嬤臉部受傷,用紗布包紮,穿黃色上衣的阿嬤手也受傷。

台南市仁和里里長張長壽:「大概稍微劃到這樣,都是被劃到而已。」

▼(圖/東森新聞)


3名阿嬤手腳手擦傷、鈍挫傷,還好意識清楚,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她們參加社區協會舉辦的烤肉晚會,坐在同一桌,吃得正開心時,突然一個爆炸聲。

▼(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仁和里里長張長壽:「我剛好跟人家,每個人打招呼看一看,突然間碰一聲,就這樣子了,當時這邊是在烤肉呀,很多人,就他們一組10個人,(瓦斯爐)租來的,租來用的,現在外面都這樣子,你要烤肉就找他們租這些東西。」

大家驚慌失措,趕緊喊救命,怎麼會爆炸起火,消防員一看,很可能是使用卡式瓦斯爐不當造成。

▼(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文賢消防隊隊員賴貫年:「把這個卡榫彈開來,不要讓它的瓦斯一直往外洩。」

使用這種卡式瓦斯爐得通風,接著要注意有效期限,瓦斯罐裝的時候,導引片要確實接合。

台南市文賢消防隊隊員賴貫年:「確實接合沒有卡住的情形,將卡榫按下去,它是很順暢的。」

而且使用的烤盤不可以太大,否則輻射熱很容易導致瓦斯罐溫度過高,發生爆炸,這回意外好險3名阿嬤只有皮肉傷,但慶祝中秋,疑似沒正確使用卡式瓦斯爐,還是讓阿嬤們驚嚇難以平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