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落跑山友遭罰207萬…神隱2天!親弟身分曝光超諷刺

2018/09/21 15:04 東森新聞 字級:
落跑山友遭罰207萬…神隱2天!親弟身分曝光超諷刺
彰化一名葉姓男子因為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中途求救但落跑,事後再度求救,被外界封為「落跑山友」,但葉男女兒反控是義消先拔營離開,引起外界憤怒,更讓當天參與搜救的義消氣炸,要求對質還原真相,葉男看到事情愈滾愈大,才趕緊澄清自己「神智不清、講錯話」,才會讓女兒誤解,並前往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致歉。後來,任職於台電的他沒去上班,請假到月底,更有消息指出葉男一家已經連夜搬家,現在葉男的親弟弟身分也被起底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葉男引發群眾憤怒。(圖/東森新聞)


南投縣消防局對葉男開罰13萬元,再求償約207萬元,有消息指出葉男住家電表停了,按門鈴也沒人回應,一家人似乎已經搬家了,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1日上午10點許實地查證後,發現數度按門鈴一樣沒人開門,而電表仍然在轉動,沒有停止。鄰居表示,葉男19日道歉後,有聽到摩托車進出聲,但都是葉男的女兒,至今沒有看到他的人,猜測葉男只是關門避風頭,不想對外曝光。

▼葉男住家無人應門。(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葉男在台電彰化營業處服務,是基層配電人員,他原本請14天特休假,但事件爆發後,葉男一口氣請到月底。另外,葉男的親弟弟身分也被起底,是一名消防人員,他透過主管低調轉述,葉男因為家庭因素,已經20多年沒和家人聯繫,對於親哥哥這次的行徑,他透過單位所屬主管回應:「很無奈」。

▼葉男神隱不出面,親弟弟身分曝光。(圖/東森新聞)


即使葉男道歉,但對義消的傷害已經造成,尤其第一梯上山搜救的人員遇到狂風暴雨,有些人甚至錄好遺言,做好了最壞的打算,玉山分隊隊員伍程嶸表示:「閒聊之中就開始想說,萬一斷糧怎麼辦,甚至有學弟他們就想說,那我們是不要先寫個遺言,錄個遺言。」救難人員當時肩上背著15公斤裝備沿途跋涉,帳篷變形淹水,睡袋也淋濕,他們每一趟救人任務就像在搏命,但葉男的行為卻讓他們感到心寒。

往下看更多新聞:遭爆「連夜搬家」電表也停了?落跑山友現況曝光

彰化一名52歲葉姓男子日前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在途中卻自稱受傷求救,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後派員搜救,好不容易找到人後,葉男卻在夜間落跑,隔天又二度求救,害得7名警義消受困山區2天,失溫差點休克,引發外界抨擊。事後,消防局除了在第一時間依法開出13萬元的罰單,還向他求償207萬元的搜救費用。消息曝光後,葉男疑似不堪輿論壓力,帶著家人連夜搬家,連門口電表也全部停用,而目前真相也曝光了。

▼(圖/東森新聞)


葉姓男子遭外界封為「落跑山友」,但女兒卻強調爸爸沒有落跑,反控義消才是落跑者,讓當天參與搜救的義消氣炸,出面喊話要求對質還原真相,葉男見到事情愈滾愈大,才趕緊澄清自己「神智不清、講錯話」,才會讓女兒誤解,並前往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致歉。

▼(圖/東森新聞)


針對葉男的離譜行徑,南投縣消防局依法開罰13萬元,20日也向他再求償超過200萬,其中包含7名警消超勤費用6萬9940元、第2批救援的8名警消費用1萬5872元、義消執行費用4250元、物資費用11萬元5000元,以及空勤總動出勤費用每小時19萬6000元,加起來大約207萬元。

▼(圖/東森新聞)


如今遭到群眾砲轟,加上被消防員求償費用,有媒體發現葉男疑似再度落跑,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葉男的住處電表停了,按門鈴也沒人回應,一家人疑似已經搬家不見蹤影,不過鄰居指出「晚上看到葉家樓上還有燈光,應該在家,只是現在風頭上,不敢開門,但確定沒有看到他們搬家!」友人則透露,一整天都聯絡不上葉男,擔心外界苦苦相逼,會將他逼上絕路,盼望外界給葉家人喘息空間。

▼(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實地查訪葉男住處,整條巷弄住家只有葉家2樓燈還亮著,也依稀聽到電視聲,並未落跑。據葉家親友透露,葉姓一家並沒有要搬家,也沒聽說因為這件事就要搬家。而葉男任職的台電公司表示,他請假到月底,公司經理也擔心他的身體,但找不到人,只希望能出面報聲平安。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