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甩207萬罰款?落跑山友神隱 消防弟痛訴無奈

2018/09/22 11:19 字級:
不甩207萬罰款?落跑山友神隱 消防弟痛訴無奈
彰化一名葉姓男子日前登山求救,待搜救人員到場時落跑,事後再度求救,戲耍義消被稱為「落跑山友」,南投縣消防局局對他開罰13萬元,以及207萬元請款。葉男疑似為了躲避罰款,躲在家裡足不出戶,讓外界一度以為搬家了。日前葉男的親弟弟身分曝光,在員林消防分隊擔任小隊長,兩者對照下格外諷刺,而葉男的弟弟也說話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葉姓男子引發眾怒。(圖/東森新聞)


葉姓男子在台電任職27年,自稱擁有百岳證書,他1日從花蓮入山,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過程中受傷求援,出動18名消防員搜救,沒想到竟然趁夜拔營放鳥,害第一批上山救援的7名警消受困山區2天,差點休克身亡。葉男好不容易獲救後,也不乖乖就範,在吊掛上黑鷹直升機時還擅自解開安全扣環,只為了伸手拿取裝備,離譜行徑惹怒南投縣消防局,在第一時間開出13萬元罰單,後來更向他求償出動直升機、搜救人員、物資等超過200萬元費用。

▼葉姓男子二弟身分曝光。(圖/東森新聞)




葉男獲救後態度冷漠,道歉後一家人神隱,電話聯繫不上,住處大門也上鎖,按鈴完全沒人應門。據了解,消防局依自治條例對他開出的13萬罰單,有10天申覆期,但葉男一直沒回應,至於207萬的直升機和人事出勤費用,必須等到空勤確定後開出請求書,若葉男不願支付,最後只能走司法途徑。

▼葉男神隱,按電鈴也沒人應門。(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葉男家中共有3個兄弟,自己排行老大,老三和家人經營工廠,二弟則是員林分隊的小隊長,面對訪問,二弟表示:「我拒絕(談論哥哥)啦!」僅表示自己非常錯愕,「因為我跟他已經20幾年沒聯絡了」,而隊上同仁也表示,完全沒聽過小隊長提過家庭,此次事件爆發後,才曉得原來他還有兄弟。

往下看更多新聞:遭爆「連夜搬家」電表也停了?落跑山友現況曝光

彰化一名葉姓男子日前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在途中卻自稱受傷求救,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後派員搜救,好不容易找到人後,葉男卻在夜間落跑,隔天又二度求救,害得7名警義消受困山區2天,失溫差點休克,引發外界抨擊。事後,消防局除了在第一時間依法開出13萬元的罰單,還向他求償207萬元的搜救費用。消息曝光後,葉男疑似不堪輿論壓力,帶著家人連夜搬家,連門口電表也全部停用,而目前真相也曝光了。

▼(圖/東森新聞)


葉姓男子遭外界封為「落跑山友」,但女兒卻強調爸爸沒有落跑,反控義消才是落跑者,讓當天參與搜救的義消氣炸,出面喊話要求對質還原真相,葉男見到事情愈滾愈大,才趕緊澄清自己「神智不清、講錯話」,才會讓女兒誤解,並前往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致歉。

▼(圖/東森新聞)


針對葉男的離譜行徑,南投縣消防局依法開罰13萬元,20日也向他再求償超過200萬,其中包含7名警消超勤費用6萬9940元、第2批救援的8名警消費用1萬5872元、義消執行費用4250元、物資費用11萬元5000元,以及空勤總動出勤費用每小時19萬6000元,加起來大約207萬元。

▼(圖/東森新聞)


如今遭到群眾砲轟,加上被消防員求償費用,有媒體發現葉男疑似再度落跑,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葉男的住處電表停了,按門鈴也沒人回應,一家人疑似已經搬家不見蹤影,不過鄰居指出「晚上看到葉家樓上還有燈光,應該在家,只是現在風頭上,不敢開門,但確定沒有看到他們搬家!」友人則透露,一整天都聯絡不上葉男,擔心外界苦苦相逼,會將他逼上絕路,盼望外界給葉家人喘息空間。

▼(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實地查訪葉男住處,整條巷弄住家只有葉家2樓燈還亮著,也依稀聽到電視聲,並未落跑。據葉家親友透露,葉姓一家並沒有要搬家,也沒聽說因為這件事就要搬家。而葉男任職的台電公司表示,他請假到月底,公司經理也擔心他的身體,但找不到人,只希望能出面報聲平安。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