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升機當小黃!落跑山友「最慘代價」賠償金238萬快掏出來

2018/10/04 12:57 字級:
直升機當小黃!落跑山友「最慘代價」賠償金238萬快掏出來
彰化一名51歲葉姓男子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在途中自稱受傷而兩度求救,其中第一次被義消搜救後,卻獨自拔營落跑,反倒害7位救難人員差點受困山區。沒想到,事隔不到12個小時葉男再度對外求救,空勤直升機出動後終於將他救下山。葉男的行為引起外界的與論批評,今(4)日求償金額正式出爐,葉男應付的費用高達238萬多元,這也是「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實施以來,第一次被重罰及求償的案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事件爆發後引起各界的批評,儘管事後葉男多次向消防人員致歉,但仍滅不了外界怒火,南投縣消防局也依據「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一時間先對他開罰13萬元舉發單,其中包括未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罰3萬元、未辦理登山保險及未具備初級緊急救護能力,各罰5萬元,不過事後查清發現葉男有投登山險,所以扣除5萬元,確切罰款為8萬元。

▼(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為了救葉男,一共出動13名救難人員,包含12名警消和1名義消,超勤及執勤物資費用共8萬3922元。至於直升機救援方面,空勤總隊採「小時」計算,包括人事費、油料費和保養維修等費用,這趟救援共飛5趟,每小時19萬4727元,共計11小時又25分鐘,總費用為222萬3133元,加上上述3項總共238萬7055元。

▼(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南投縣消防局依作業流程,將公文送往南投縣政府由縣長林明溱簽核,再對葉男正式求償,若葉男未確實繳交罰金賠償,後續將交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葉男8月31日從花蓮獨攀中央山脈,12日傳訊息給老婆「滑落山谷摔倒受傷」,腰和肩膀、手腳都挫傷,他表示快撐不下去,妻子心急地報警處理,南投縣消防局派出4梯次共18名義警消,好不容易找到葉男,他卻趁夜拔營落跑。未料隔天葉男又再次向家人求助,消防隊經一番努力才終於吊掛救援成功,事件曝光後葉男的行為引起外界的與論批評。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疑壓力過大 落跑山友請辭!台電准了要他「勇於負責」

彰化一名51歲的葉姓男子日前因登山求救,卻在搜救人員到場後落跑,事後再度求救,被怒批是戲耍義消,雖然事後南投縣消防局已對他開罰13萬元和207萬元請款,但仍滅不了外界怒火,連日來他似乎因壓力過大,1日傳出已向服務的台電公司請辭獲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因登山求救「落跑」惹出爭議的葉姓男子在台電服務27年,是一名基層配電技術人員,平常須爬電桿進行維修工作,資歷相當深。台電人員透露,事件爆發後,他原本是向公司請假到9月底,未料他在9月20日就遞出辭呈,公司雖慰留,但葉男已下定決心辭職,相關行政程序由台電處理中。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另外,葉男任職的台電彰化區處今也發出聲明,內容寫道「葉員生性木訥、不擅表達,對於個人的登山行為引發大眾的關注深感抱歉,同時再度向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及救難人員表示萬分之謝意。葉員因本次事件承受極大壓力,依照個人生涯規畫提出離職申請,彰化區處尊重葉員的決定,已同意其申請,未來將比照一般退休同仁方式,給予照顧關懷,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葉男也在聲明上親自簽名。
 
對此,一名葉男的同事表示,「實在很可惜,台電也損失一名好員工」,認為葉男應該是短時間內無法從落跑事件走出來,才會斷然離職,該同事也盼葉男往後能好好過生活。據《ETtoday新聞雲》,台電發言人黃甘杏則表示,「葉生錦的離職手續,已經同意請辭獲准,但台電公司希望他個人做錯的行為包括繳罰款等,能勇於負責,出面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