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智據點老學堂被逼月底搬遷 家屬控:大樓強迫

2018/09/06 21:09 字級:
高雄有一個老學堂設立在大樓裡,專門提供失智長者白天的照護服務,但最近被大樓認定是安養中心,不但要求限期搬走,甚至還寄出存證信函,讓家屬相當不滿,實際來到大樓,主委不在,倒是公告上一清二楚,就說,大樓不得設立安養院,我們進到這個失智據點,也就是老學堂,裡面沒有病床,和大樓說的安養院性質不太一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請來老師和失智長者,傳球、拍手帶動唱,8旬老奶奶笑的好開心,黃小姐說,婆婆從3年前失智後,都是她不眠不休照顧,6月底,她把婆婆送到失智據點的老學堂,終於可以喘口氣,沒想到老學堂被迫要求搬遷。

失智長者家屬黃小姐:「他們要強制不讓,不讓這些老人,不讓我們家屬再進去(大樓),我們會覺得非常遺憾。」

家屬不敢想像,沒了老學堂該怎麼辦,因為這裡是政府補助計劃的失智長者學堂,4月他們承租1年,場地60坪,最多6到8名長者有2社工1照服員,環境就像家裡一樣自在,長者來這裡,不但能做體操甚至還能玩桌遊。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這個失智據點,就在這棟商辦大樓裡面,不過,大樓管委會認定他們是安養機構,不但要求他們要限期搬走,甚至還對他們寄出存證信函。」

▼(圖/東森新聞)


有沒有要求老學堂搬遷,主委不在,管理員倒是早就聽說。

大樓管理員:「他們租進來時,那時就跟他們說了,不是說他們已經進來做,他們搬進來的時候,我們知道這個事情,我們就跟他說這個不適合。」

大樓住戶:「這個很現實的,硬體設備沒辦法滿足呀,不是新的大樓。」

其實從大樓公告就知道,主委回應說,本大樓80年第一屆會議,已通過本大樓不得設立安養院。但這個失智據點,只服務早上9點到下午4點,限周一到周五,和安養中心24小時全年無休,性質不太一樣,明明老學堂是合法提供給失智長者的友善空間,但現在卻得面臨可能在9月底前要搬遷的無奈,政府的老人長照政策,看來還需更完善的配套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失智 老學堂 搬遷 逼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