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定店員大玩空城計「你自己來」 搶匪石化100秒認輸:去報警吧

2018/06/27 21:47 字級: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28歲男子,24日凌晨持菜刀闖進一間便利商店,威脅店員交出錢來,想不到店員竟然淡定以對,說了一句話之後,搶匪覺得「怪怪的」,沉默了一會決定罷手,甚至還要店員報警處理,最後被警方移送法辦。

▼(圖/翻攝影片)


根據《蘋果》報導,一名28歲胡姓男子凌晨闖入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間便利商店,掏出菜刀朝櫃台的店員不停揮舞,直說要搶劫,想不到店員不僅一點都不驚慌,還淡定地詢問對方,「你確定要搶劫?」胡男一聽,傻眼回答「我確定,你沒看我拿刀嗎?」並要店員把收銀機打開,此時店員表示自己只是打工的,「不然請你自己來」,接著退到櫃台角落,恭敬地要讓胡男進來。想不到這樣竟將搶匪勸退了!新北市板橋區一名28歲男子,24日凌晨持菜刀闖進一間便利商店,威脅店員交出錢來,想不到店員竟然淡定以對,說了一句話之後,搶匪覺得「怪怪的」,沉默了一會決定罷手,甚至還要店員報警處。

▼(圖/翻攝影片)


胡男走出店外,店員便趕緊打電話報警,板橋警分局沙崙所員警1分鐘後便趕到,將才走到附近的胡男逮捕。胡男供稱自己有吸大麻,因為缺錢才會動了歹念想搶超商,但店員淡定的反應卻令他不敢下手。胡男在警方訊後被依強盜未遂罪嫌移送偵辦。

往下看更多新聞!

許多外國遊客都認為到台灣旅遊相當安全,不但台灣民眾熱情、友善,也不用擔心暴力犯罪或搶劫事件。熱愛台灣的網紅「三原慧悟」和「TOMMY」要在街頭進行社會實驗,他們讓背包裡的鈔票外露,測試是否有人會趁機偷走,實驗結果也讓三原大讚「台灣果然很安全」。
 
▼TOMMY讓鈔票外露(圖/翻攝 三原慧悟 Mihara Keigo)
 
▼被路人提醒背包沒關(圖/翻攝 三原慧悟 Mihara Keigo)

 
三原慧悟日前分享一則社會實驗影片,他將30張百鈔放入TOMMY的後背包裡,而且不拉上背包的拉鍊,在鈔票容易被拿走的情況下進行社會實驗。TOMMY先是走在人潮眾多的西門町街上,過一會有路人接近TOMMY,熱心提醒他「背包沒關好」,另外一位路人也同樣提醒TOMMY並親切地幫他把背包關上。
 
▼被路人提醒背包沒關(圖/翻攝 三原慧悟 Mihara Keigo)
 
▼三原大讚台灣很安全(圖/翻攝 三原慧悟 Mihara Keigo)

 
接著TOMMY拿著旅遊書假裝觀光客,並戴上耳機專注看書,也馬上被熱心路人提醒「背包沒關」,事後路人受訪時說「不會(偷拿錢),會跟他說你忘記關了」,會出聲提醒則是擔心對方會被偷。三原也表示雖然日本很安全,但會出聲的人比較少,台灣的人情味也讓三原大讚「台灣果然很安全」。
 
(原始影片)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