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小恢復上課、不設鐵拒馬!柯:警局專業判斷

2018/06/27 21:43 字級:
台北市警局跟教育局,為了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復興崗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典的維安,要求附近文化國小停課引發爭議,隨後北市府又決定恢復上課,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他事先都不知情,對於傷害總統形象,他說警察局也是希望安全第一。

▼(圖/東森新聞)


一開始總統維安的判斷難道不正確嗎?蔡英文29日要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一開始,北市警局還建議附近的文化國小要停課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跟警察局說,按照你們的專業判斷就好。」

▼(圖/東森新聞)


柯P在裁示不准擾民之後,連原本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準備擺出的鐵拒馬,也改設置強度較低的鐵馬護欄跟改道牌。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事先不知道,昨天看那個媒體報導才知道,警察局督察長去視察,叫北投分局長發公文給教育局,所以在警察局層級是到督察長,教育局是一個科長就決掉了,後來發現我就問說,這充滿政治意味,上面怎麼都不知道?(警察局跟教育局)兩個局長找來,原則上還是不擾民,所以縮小那個維安範圍。」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整個安全不必要的狀況下面,你剛講的這些拒馬等等,應該都會盡量來縮小。」

▼(圖/東森新聞)


引發爭議後,北市教育局跟警察局取得共識,除了讓學校恢復上課跟休業式活動,也盡量不加設拒馬,但這爭議發酵後,恐怕已經連帶傷害到總統的形象。台北市長柯文哲:「陷蔡英文於不義嗎?國民黨是這樣講,對啦,不是啦我也覺得,不過這也很難講啦,這個以後再講,對警察局來講,他也是希望安全第一。」

▼(圖/東森新聞)


先是說停課,後來又恢復上課,政策急轉彎,基層警局一方面為了提升總統維安,另一方面又要顧及到擾民問題,確實陷入兩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