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電三法倉促修法 公民團體赴立院抗議

2015/12/17 16:48 字級:

立法院將在下午針對廣電三法修法進行協商,由於無線商業電視台必載入有線電視平台,引發重大爭議,公民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大門口舉行記者會,反對廣電三法倉促修法,要求交由新國會審議。

公民團體:「無線頻譜是公共財。」六、七名學者頂著寒風,站在立法院門前呼口號,抗議廣電三法即將修法,進行協商表決。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葉大華:「NCC要護航,特別是極力推這樣一個條文,無線商業必載,這背後到底有一個什麼交換的關係。」公民團體認為廣電三法修法,已經延宕多年,但現在突然要強行表決,而其中最受爭議的無線商業電視台必載,也在其中,相當不符合公益性與公共價值,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葉大華:「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版本,並沒有看到非常明確,對於這個無線商業頻道必載,有一個非常正當性的理由。」

無線商業台必載,但原本的屬於公廣集團的客家台以及原民台,並沒有在其中,也引起了公民團體的不滿,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台聯不要鬧事了,總預算用廣電三法來綁,很難看。」前客委會副主委莊錦華:「我是客家人,所以我們呼籲所有的政黨,在真正要做決策的時候,把客家台原民台列為必載,這才是真正的讓它保存我們文化,讓它來發展我們的文化。」面對朝野政黨貿然倉促修法,希望各黨團能夠理性審慎修法,並且要求這麼重要的修法,應該交由來新國會審議,才能捍衛廣大收視族群的權益。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