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武漢肺炎 蘇揆:入境時如有不適應主動通報

中央社 2020/01/21 10: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防武漢肺炎 蘇揆:入境時如有不適應主動通報

為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表示,政府已成立第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他提醒,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貞昌今天透過臉書、LINE官方帳號發文表示,最近大陸境內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跨省傳播趨勢,鄰近的泰國、韓國、日本等國也接連出現從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政府昨天已成立第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

 

蘇貞昌提醒,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同時,他指出,收到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務必要先查證,千萬不能隨意散播,以免觸法。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