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將成立改革委員會 邀有民意基礎15縣市長入列

2020/01/21 10:42 字級:
讀稿

國民黨在本周將成立改革委員會,並且邀請縣市長出席給建議,黨內現在希望擁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首長,能夠幫助協助國民黨從困境中走出,但目前相關縣市首長還沒收到黨中央邀請的訊息,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他支持改革,但希望改革過程能夠平和,不要變成同室操戈,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改革問題,態度低調,只說謝謝兩個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民黨將在本周成立改革委員會。(圖/東森新聞)


記者:「市長要改革嗎,國民黨中常會要改革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謝謝。」


身為2020大選主戰將,聽到改革問題,韓國瑜很低調,堅守回歸市政,降低政治溫度,同樣態度也展現在新北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每個身為地方首長的,是最容易體察民意,我們一定要站在民意,思考方向做事,每個人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團結在一起。」


▼韓國瑜被問到黨內改革問題,態度低調。(圖/東森新聞)

 

向藍營諸侯開始招手,代理主席秘書長有動作,國民黨在過年前也將定調黨有四個改革方向,黨組織改造,兩岸論述,選拔青年機制,財務改革,擁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首長,這聲音份量也將變更大。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改過程中,希望能平和,也不要造成黨內世代對立或者是同室操戈,那這也是要避免的,不過看到國民黨內改革火苗燃起,這是很好現象。」

 

黨中央拋出訊息,其實被點名的藍營15縣市長,還沒正式收到通知,但近期改革聲不斷,尤其是黨內青年對於九二共識、兩岸論述,已有論戰。

 

花蓮縣長徐榛蔚:「對於兩岸這個問題,因為茲事體大,我想中央黨部會由智庫以及跟民間,大家共同互相來討論,取得最大國民利益跟共識。」

 

▼盧秀燕支持改革,但希望改革過程能夠平和。(圖/東森新聞)

 

台東縣長饒慶鈴:「兩岸之間一定要和平,和平必須對談,對談基礎如果不是九二共識,那是什麼,我認為這是我們必須去面對的一個議題。」


藍營15縣市長,大約6位表態,兩岸路線應該檢討調整,選後百廢待舉,改革號角響起,人人說出一套,但做不做得到,考驗真正開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