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P組「台灣民眾黨」 學者狠批:消費蔣渭水

2019/08/04 09:02 字級:
讀稿

柯文哲組黨,黨名跟蔣渭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一樣,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批評,難道崇拜鳳飛飛、鄧麗君,就可以把自己的藝名取做鳳飛飛、鄧麗君了嗎?而蔣渭水的姪孫女蔣理容也出面表示,這件事真的引起很多人的憤怒,甚至還有人連署要求內政部封殺這個黨名登記,柯文哲本人則回應,民主國家不應該出現阻擋或杯葛的手段。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組黨取黨名,台灣民眾黨,引起多人不滿。(圖/東森新聞)

 

如果有新進藝人只因為崇拜鳳飛飛或鄧麗君,就幫自己取了一樣一樣的藝名,這會不會讓歌迷大反彈。

 

政大教授徐世榮:「這已經是變成我們大家共同的記憶,共同的美好,她們在歷史上已經有她讓大家景仰的一個地位,台灣民眾黨跟蔣渭水也是如此。」

 

堅持要把新政黨名稱取做台灣民眾黨,形式上是向民主先蔣渭水致敬,但是連黨名都一樣,就有網友痛批難道有人敢組新樂團,然後取名叫披頭四嗎,政大教授徐世榮直接抨擊柯文哲真的很白目。

 

政大教授徐世榮:「刻意的用他的一個政黨的名稱還完全一模一樣。」

 

他(柯文哲)要組台灣民眾黨這件事情引起很多人的憤怒,也有很多人不知就理地在說,你們應該感謝柯文哲,沒有他登高一呼,我根本不知道蔣渭水是誰。

 

蔣渭水後人蔣理容日前發文大表達不滿,雖然沒有再嚴詞批評,不過其他看不下去的人動作卻是很積極,對柯文哲一向有意見的蘇上豪醫師,也上公共政策平台連署,要求駁回柯文哲申請的黨名。

 

▼對柯文哲此舉不滿的蘇上豪醫師,甚至上內政部網站投稿要求駁回柯申請的黨名。(圖/翻攝自蘇上豪臉書/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應當出於這種阻擋或是杯葛的手段,這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現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主國家不應該阻擋取自己喜愛黨名的現象。(圖/東森新聞)

 

外界爭議不斷,內政部則表示台灣民眾黨在歷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和意義,對這個案子一定會審慎認定。台灣民眾黨2.0還沒成立,黨名爭議就已經炒熱話題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加入柯P台灣民眾黨!郭台銘參選計畫曝光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