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浩鼎案一審無罪 張念慈:莫須有的指控

中央社 2018/12/28 12: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浩鼎案一審無罪 張念慈:莫須有的指控

浩鼎案,士林地方法院一審今天宣判,判決翁啟惠、張念慈無罪,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對於此一意料中的結果,沒有欣喜,只有更大的期盼。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生產醣分子及取得酵素合成法專屬授權。士林地方法院一審今天宣判,判決翁啟惠、張念慈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在一審結果出爐第一時間,張念慈發表聲明表示,欣聞台北士林地院對貪污行賄案做出無罪的公正判決,除了向承審法官兩年來抽絲剝繭、鉅細靡遺查證的審慎態度致敬外,對於此一意料中的結果,沒有欣喜,只有更大的期盼。

 

▼(圖/東森新聞)

他指出,此一官司本就是莫須有的指控,2年多來,耗費了可觀的社會成本,不僅造成個人、公司名譽嚴重受損,在失控的媒體和禿鷹操弄下,無數投資人血本無歸,損失慘重;關係產業研發、創新動能的技術轉移因而停滯,生技產業陷入寒冬,迄今還在苦撐待變。

他誠摯盼望今天的判決能成為終結這一連串負面打擊的起點,從此記取教訓,對新藥研發政策、技轉規範、國人投資、乃至媒體報導,都應以尊重專業、本諸事實的態度,良性互動、進行溝通,或指正、批評,還給產業健康的發展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