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急建設 提紅藍綠燈向中央討經費

2018/12/28 11:55 字級:
讀稿

六都市長出席行政院會向中央要錢、要建設。其中人氣最旺的韓國瑜,第一要求就是盡速補助高雄捷運延伸案,不止捷運,韓國瑜提出的政見也需要中央後續的支援,韓國瑜把施政緩急分為紅、綠、藍燈,分批的向中央協商金援問題。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紅藍綠燈的問題,今天上去爭取的怎麼樣,我跟你們講,因為我們發了通稿,我們就不再接受這個好不好」。

 

北上參加行政院會後,回到高雄的韓國瑜,對於向中央爭取到多少的補助,不願多談,不過一邊已經有民眾大讚捷運黃線蓋得好。

 

▼(圖/東森新聞)

 

民眾vs.韓國瑜:「我跟你講我發通稿,黃線好棒,你的新聞我都看,黃線好棒」。

 

而捷運黃線的建設案,就是韓國瑜這次北上參加行政院會首要爭取的項目,不止黃線,韓國瑜也希望中央在選舉期間,為了輔選開出的建設支票也能兌現,加上韓國瑜在選期間喊出的建設項目,像是愛情摩天輪、愛河的產業鏈招商投資等,都需要中央的金援,他把這些項目列成了紅、綠、藍燈。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這3種燈號,綠燈指的是現在非常緊急,希望趕快來補助款,例如像捷運黃線或者是岡山段的延伸線這幾個案子,很重要,其它的像比方說,也許可以稍待一點來做經費討論,可以讓行政院有點緩衝,我們雙方來進行研究跟磋商」。

 

▼(圖/東森新聞)

 

綠燈是最優先急迫需要補助,再來是紅、燈、藍燈之類的,要逐一的和中央談錢的問題,但是能否獲得中央的支援,他並沒有把握,萬一要不到錢,如何開闢財源也很頭痛,韓國瑜上任後要放手大幹一場,全卡在錢上面,錢從哪裡來,考驗著他和中央談判的技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