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赴行政院會!盧秀燕新官上任要換新「空氣」

2018/12/28 12:09 字級:
讀稿

六都市長新上任後,首度列席行政院院會,台中市盧秀燕回程立刻參加台中市跨年雙主場晚會的記者會,她說首要反映中火降載對空氣品質實質改善,行政院長賴清德馬上裁示經濟部及環保署與台中市府開會研議。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3、2、 1,請啟動」。

 

台中市跨年晚會雙主場,后里麗寶樂園和文心公園圓滿劇場,請來藝人阿KEN、安心亞。

 

▼(圖/東森新聞)

 

還有樂團八三夭和茄子蛋將接力開唱,市長盧秀燕還沒確定會出現哪一場,不過新任市長參加首場行政院院會,盧市長爭取預算不能少。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他說各縣市政局或許有些改變,不過中央跟地方合作的態度是一以貫之,所以之前中央承諾要協助地方政府,很多的建設或經費,會繼續支持」。

 

得到行政院長承諾,僅管地方縣市執政政黨變天,但中央的協助與支持不變。

 

盧市長第一首要馬上向賴院長提空汙問題。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全台灣的供電,每個縣市大家共同來分擔,也因此我們呼籲,我們既然有別的縣市,有些地方他的機組已經上來了,我們讓台中市最老舊的、最會製造汙染的機組,可以停下來,院長也很重視,所以他指示經濟部跟環保署,跟台中市一起來開會」。

 

盧市長說根據一個月來的數據顯示,中火降載,10組機組中,2到4部歲休,對空氣品質影響果然差很多,空氣換新,往好的方向前進,台中雙主場跨年晚會,藝人同樂還有在地獨立樂團演出嗨翻天,應該都能吸到好空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