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葉俊榮「插管」內幕 吳子嘉:賴僅「被知會」

2018/12/27 10:28 字級:
讀稿

管中閔確定將在1月出任台大校長,這也讓「蔡賴關係」再被討論。有政治評論員認為,葉俊榮「不卡管」的決定,是在幫蔡英文清除2020連任之路的障礙,整個過程中,行政院長賴清德只是「被知會」的角色,對於這幾天,不少論點,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表示,一切都是葉俊榮逕自宣布決策,自己跟賴清德都相當錯愕,難以接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圖/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葉部長第一時間已經發出了公文,恐怕難以追回。」

 

定調管中閔1月就任台大校長,不更改,卡管案即將進入完結篇,但這也讓蔡賴關係,再度被討論。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院長接到簡訊的同時,院長是在總統府裡面開會,所以他們應該是同步或是各有不同管道,接到這個訊息。」

 

澄清府院雙邊當時都是被突襲,總統也首度在臉書發聲,一切都是葉俊榮逕自宣布決策,自己跟賴清德都相當錯愕,難以接受。

 

▼(圖/東森新聞)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葉俊榮的目的就是在幫助蔡英文,拆掉2020競選之路的上面的一顆大地雷,我根本認為這個事情是一個編劇好的劇本。」

 

這一切都是劇本嗎?時間往回到24號,當天下午1點58分,教育部長葉俊榮發了簡訊給賴清德,表示「對管案有新想法」,賴清德隨即回應「審慎思考」,而在記者會後,總統蔡英文則是表示訝異。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賴清德扮演的是一個被知會的角色,當然是很不爽,獨派的策略很清楚,就是拱賴打蔡,每一個事件來講的話,都是有所發揮的藉口跟理由。」

 

管案延宕300多天,府方也被爆出,曾在6月兩度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前遴選會召集人陳維昭,商討對策。

 

▼(圖/東森新聞)


立委王金平:「我跟陳(菊)秘書長,我們都是靜靜聽著而已,沒有結論,就是要靜待依照法律去處理。」

 

卡管爭議,讓綠營選戰大受教訓,現在葉俊榮選在政院總辭前,出手拆彈,民進黨能藉此喚回的支持度,可能還是有限。

 

(封面圖/蔡英文臉書/賴清德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賴清德走定了! 蘇貞昌傳同意回鍋接行政院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