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葉俊榮:十字架我來扛 PO文「坦然不戀棧」

2018/12/26 10:21 字級:
讀稿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前一天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為台大校長,遭到行政院究責,並於25日傍晚確定請辭獲准。葉俊榮步入教育部時面帶笑容,神情輕鬆,並受訪表示,處理這件事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如果這個十字架要有人扛,就由自己來扛,他表示坦然面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滿臉笑容踏入教育部似乎如釋重負,面對記者的提問也都侃侃而談的提到自己的心情。

 

▼(圖/東森新聞)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就好像扛著,一個十字架一樣,我當時就想,如果這個十字架,要有人來扛,那就我來扛吧。」

 

雖然管中閔一案讓自己身陷風暴,但是葉俊榮強調,如果這個十字架要有人扛,就由自己來承擔表示坦然,也在臉書Po文。俊榮已經向行政院遞出辭呈,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基於法律良知教育本位,以及對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做對的事也是該做的事,對職位毫不戀棧。

 

▼(圖/東森新聞)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如果這件事情處理的結果,那絕對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一定有一些人會不滿意,甚至於還會很憤怒。」

 

葉俊榮表示,在這件事情中,有些人有傷痛、有焦慮,對這樣的結果感到不安,他期待因為自己的承擔,讓大家回復正常,讓教育發揮功能,並懇求千萬不要拿教育當戰場,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應該讓它發揮應有的狀態。

 

▼(圖/東森新聞)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那我知道這個問題,糾結很久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都下定決心,我的目標就是希望,這件纏住台灣的教育發展,甚至於纏住社會許多人,心裡的這樣一個糾結,一定要把他能夠克服過去。」

 

葉俊榮表示希望自己的離開,能讓事情得到緩解,但後續效應如何發展有待時間來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