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年初四迎財神!小心犯了「這個禁忌」財神爺會遠離你

2018/02/19 10:26 字級:
大年初四迎財神!小心犯了「這個禁忌」財神爺會遠離你

▲過年期間不少民眾會到廟宇拜財神,祈求好財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年初四,迎財神日!初一到初五不少民眾會到廟裡拜拜,祈求今年好運連連、平安健康,而按照習俗,今(19)日初四是「迎神日」,天神下凡回到民間,家家戶戶虔誠祭拜,祈求來年運勢興旺,而有風水命理專家表示,「初四早上」是迎接財神最好的時間點,民眾可以備妥供品,誠心迎接財神來到。不過有些禁忌要特別注意,否則迎不到財神,還會讓財神離你而去!

 

按照習俗,每年農曆12月24日是送神日,灶君、太歲等民間眾神返回天庭,向玉皇大帝報告人間善惡,到了正月初四,眾神將會返回民間,繼續保佑百姓。而在這天千萬不可以小氣,要廣結善緣、多分享,家中客廳可以多擺放一些糖果,每當有客人來訪,可以把家中好吃的東西拿出與親朋好友分享。樂於分享、布施,可以幫助你在新的一年財運亨通;反之,若太小氣反而會讓財神爺不想靠近你,不只得不到財源,甚至接下來的一年恐怕也沒有好的人緣。

 

▲家中客廳可以多擺放一些糖果與親朋好友分享。(圖/維基百科)

 

另外,家中大門及客廳也要隨時保持明亮,如此一來可以幫助你在新的一年財源廣進,不妨在門口點一盞燈,照亮光明的前程及財運。此外,也可以在門口放一張紅色的地毯,並在地毯下放36枚錢幣,代表36天罡,象徵迎請龍天護法至家中,每天踩著錢進家門,錢財自然就會跟著你進門。

 

▲客廳大門要保持明亮可點一盞燈,象徵光明前程及有光明燈照亮財運。(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財神爺 初四 過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