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雲林回台北走西濱開了6小時!他怨:避開國道結果更塞

2018/02/19 10:00 字級:
雲林回台北走西濱開了6小時!他怨:避開國道結果更塞

▲北返車潮湧現。(圖/東新聞資料畫面)

 

昨天大年初三,南部返鄉民眾陸續北上,北返車潮湧現,有駕駛人擔心國一與國三大塞車,選擇從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從雲林台西往北走,沒想到無奈遇上未完工路段嚴重塞車,只好再從西濱轉國三從苗栗北上,總共開了將近6個小時才回到台北,讓他直呼,「原本想避開國道塞車,結果西濱更塞。」

 

▲北返車潮湧現。(圖/東新聞資料畫面)

 

駕駛人表示,他昨(18)晚7點多,從雲林元長走快速道路銜接台61線往北返,雖然一開始車流順暢,但到了彰化大城,就遇到交通瓶頸,由於該路段尚未通車,所有車輛必須下高架道路,加上匝道僅一線車道,因此車流回堵嚴重,光過這個瓶頸就花了20到30分鐘。

 

接著走平面道路也因為車流大,加上有紅綠燈及經過市區道路,沿路走走停停,另外北上又有兩、三個路段因為道路工程,迫使駕駛人得上上下下高架路段,不斷重複下匝道塞、平面塞,開到通霄已經晚上11點,最後只好選擇從通霄銜接國三,一樣遇到北返塞車潮,回到台北都已經今天凌晨1點多。駕駛人呼籲,台61線中部路段有多處路段處於尚未通車或興建中,想從西濱北返請避開這些地雷區,以免更塞。

 

 

蘇花改於2/5下午通車,同樣也是重要道路的西濱快速道路興建了30年,礙於財政及民意問題始終無法完工,且時而高架、時而平面,讓道路經常「快速變慢速」,導致路口交通大打結、事故也始終不斷。西濱工程人員就感慨表示,「天然障礙可克服,人為障礙難解決」。雪隧因工程艱巨,前後耗費15年、共計15名人員殉職,但最終還是完成這條血淚交織的隧道工程,反觀西濱快速道路卻還有新竹鳳鼻至香山約十公里路段未動工,公路總局評估,若一切順利,全線完工通車至少還需要8年。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道 塞車 西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