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關台灣鯛!海底撈「自帶食材」急喊卡 關鍵原因曝光

2018/02/02 13:10 字級:
無關台灣鯛!海底撈「自帶食材」急喊卡 關鍵原因曝光
▲服務喊停!2018年2月15日起,海底撈火鍋不再開放自帶食材。(圖/黃士原攝)

火鍋連鎖品牌海底撈去(2017)年12月宣布,台灣所有門市開放民眾自帶喜愛吃的食材加好料,連飲料、酒水都不例外。新政策實施後大受好評,現在卻緊急喊卡,原來是台灣人的「熱情」超乎想像,300位客人中就有200人自帶食材,比例約67%,而最後取消的關鍵,則是中國大陸客人也開始有樣學樣。

▼(圖/翻攝爆廢公社)


海底撈火鍋主打肉麻服務,去年12月12日推出一大創舉,宣布旗下門市全面開放自帶食材,曾有網友到好市多買了無骨火鍋牛肉片、冷凍熟帆立貝、好菇道組合等好料入場,店員也相當貼心協助處理,清洗後裝盤送上桌。

不過,海底撈官方昨(1)日在臉書上貼出公告,表示自帶食材大受到歡迎,但因為客人食材的數量及種類過多,超出海底撈對食品安全的可控制範圍,海底撈火鍋決定將這項政策喊卡,2月15日起顧客就不能再自帶食材。不過,海底撈火鍋仍然沒有低消。

《遠見》報導,台灣區總經理李瑜來自湖北的海底撈,當初決定開放自帶食材,純粹想提供客人更方便的用餐服務,沒想到台灣人的踴躍出乎意料之外。他一次站在店門口觀察,進場的300位客人中,就有超過200個自帶食材,換算比例超過2/3,帶進場內的除了手提大袋、小袋食材,甚至有些人用啤酒箱大小的容器把外面買的食材扛來。

一名曾自帶高檔和牛進海底撈的台灣客說,比起買鍋底回家煮,直接到店內可享受專人桌邊料理、指甲彩繪、欣賞川劇變臉、撈麵秀等服務,加上不用花瓦斯費,又有免費的飲料和點心吃,用完餐後連碗盤都不用洗,「方便的不得了」。

李瑜說,開放民眾自帶食材的確對業績有些影響,但不如外界想像那麼大,客人還是會選購海底撈食材,可能以前吃9分飽,現在會吃到12分飽。他坦言這些日子來內心很煎熬,不斷在提供方便服務和食安間擺盪,最終自帶食材政策緊急喊停,但絕不是怕海底撈被吃垮,而是客人攜帶的數量和種類超出他們對食安的掌控。

事實上,取消外帶食材的關鍵,其實和大陸客有關。1月底時有大陸網友翻牆,發現台灣海底撈全面開放自帶食材,過去大陸分店從未公開宣傳,許多消費者都不知道。於是,他找了3位友人測試,帶了羊肉泡膜、海膽、澳洲和牛等食物上門,除了要求切片、裝盤,還要服務人員幫忙包雲吞,甚至用威士忌和水果調雞尾酒,最後只花了人民幣74元(約新台幣348元),換算1人只要87元。

總部擔心此例一開會一發不可收拾,於是馬上要求大陸所有分店停止自帶食材的服務,而台灣店也決定配合總部政策,在2月15日正式取消這項「火鍋業創舉」。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