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打臉大學生「一、五不排課」很笨 揭密這樣排CP值最高

2017/06/13 16:28 字級:
他打臉大學生「一、五不排課」很笨 揭密這樣排CP值最高
▲大學生每學期總為課表在煩惱(示意圖)

好的課表讓你過爽爽,但一沒弄好,可能每天早八又滿堂。所以對於排課,每個學生都有一套訣竅。一名男大生最近PO文分享史上CP值最高的排課方式,引來不少人也貢獻自己的撇步;不過有些網友則不以為然,反嗆「這麼想放假,你乾脆就不要讀了」。

一名就讀財務金融系的大四同學,熱心地將自己悟出的最佳排課法,不藏私地在Dcard上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助到大一新鮮人、大二、或有排課困擾的人。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把禮拜一或禮拜五都不排課,這樣每個禮拜就可以給自己放3天連假。

▼一般大學生排課法


「太淺了!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他表示,如果要選一天不要排課哪天最好?答案是空禮拜二或是禮拜四,因為這樣才不會因為彈性放假,犧牲掉自己本來就沒課的美好時光啊。

▼高手級排課法?


原PO直言,「大家都上課我沒課,心裡就1個字:94爽;本來我沒課,但是大家也跟著放假,我這一天的心情就不特別了,懂?」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好像是這樣耶!目前大一,應該有機會用上了哈哈哈」、「必修都集中在二四的,只能在旁邊流口水」、「醒醒吧,哪有這麼理想化的課表」;但也有人不認同,表示「休學可以放一整年唷」、「這麼想放,就不要來念大學啦,真棒」。

▼連假型排課法


不過另一名剛畢業的女大生分析,其實應該要空禮拜三才對,因為通常二、四國定假日,一、五才會彈性放假啊;引來網友附和,「這學期空週三是真的爽,連假後大家上班上課,我就繼續睡」。

還有人真的抄出假表,列出下學期的國定假日與學校補修,分別為「10/4(三)中秋、10/9和10(一、二) 國慶調整放假、12/4(一)校慶補假、1/1(一)元旦放假」,就她的觀察,只要禮拜四、五不修課,那麼「10/4到10/10」可整整放7天,「11/30到12/4」能連休5,而「12/28到1/1」也放5天。

▼自動放假排課法?


▼趨近夢幻理想排課法


這說法看起來很有道理?不過也有大學生留言表示:「根本不是你想選什麼課就一定選得上,你很可能完全選不到課」,還有就算選到課了,想要翹課的人「不管禮拜幾的課,你都不會去上」,那這樣的話,空堂排在那一天,似乎也是沒有什麼差別啊。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學 課表 CP 規劃 假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