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鋒面到!強降雨狂炸7至10天 氣象專家:恐釀災害!

2017/06/13 16:00 字級:
梅雨鋒面到!強降雨狂炸7至10天 氣象專家:恐釀災害!
▲(圖/中央氣象局)

在最近這幾天,一到下午都能明顯感受到大雨嘩啦嘩啦地傾瀉而下,而今天(13日)氣象專家彭啟明就指出,由於梅雨鋒面逐漸南下的關係,屆時再加上西南風後,很有機會發展成旺盛的中小尺度對流雲系,降雨強度會比午後雷陣雨還要劇烈,預計周三(14日)開始會影響連續7到10天。

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今年第二號颱風莫柏很快就會減弱變成熱帶性低氣壓而消散中,並會為台灣附近帶來豐沛的水氣,而為於長江流域南方的梅雨鋒面逐步南下,預期周三開始會逐漸接近北台灣,到時候又結合上西南風後,很有機會發展旺盛的中小尺度對流雲系,降雨強度比午後陣雨還要來得強,同時鋒面內又提供了不錯的發展條件,屆時雷雨胞就會不斷地移入,容易造成極端的強降雨發生甚至造成災害。

▼(圖/中央氣象局)


然而,這波容易致災性的天氣會持續多久?彭啟明指出,周三後鋒面將逐漸影響全台灣,周四、五、六、日都會受到鋒面盤據,南北擺盪,不少預測都顯示至少會延續到下周三(21日),長則持續到下周五(16日),也就是會影響7到10天左右。

但是彭啟明也提醒,類似這種降雨預報的準度都相當低,主要是鋒面位置好預測,但小尺度的對流胞會在何時發展?持續多久?都是預測模型的極限,所以建議民眾遇到強降雨或閃電落雷時,請盡量減少外出,並多加注意天氣變化。

▼今晚至明晨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